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宜興秋洽會開幕 204個項目簽約總投資達1523.6億元

2021年10月18日20: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宜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無錫10月18日電 (周夢嬌)10月18日,2021中國陶都(宜興)金秋經貿洽談會暨鄉賢人才發展大會拉開帷幕,大會期間共有204個項目簽約,總投資達1523.6億元。

一年一度的秋洽會是宜興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開展招商引資的首要平台、促進交流合作的關鍵紐帶。宜興市委書記封曉春在開幕式上表示,在宜興,秋洽會已連續舉辦了28年,宜興緊緊圍繞“聚力打造區域性國際化中心城市、奮力走在率先實現現代化最前列”的目標定位,堅持以科技創新為核心,大力推進新一輪產業化進程。未來將致力推動傳統優勢產業挺進產業鏈、價值鏈、創新鏈高端,推動集成電路、新能源、生命健康、通用航空等新興產業崛起成勢,讓更多創新要素噴薄涌動、更多科創企業拔節生長。

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宜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本次大會期間共有204個項目簽約,總投資1523.6億元。開幕式上集中簽約項目共計74個、總投資821.6億元。其中科技創新項目16個,總投資32.9億元﹔生命健康產業項目15個,總投資93.5億元﹔重大外資項目12個,總投資22.1億美元,協議注冊外資6.4億美元﹔重點工業內資項目16個,總投資320.6億元﹔重點服務業項目15個,總投資231.2億元。

今年的秋洽會將鄉賢工作與經貿活動融合,當天,宜興鄉賢地圖正式點亮發布。宜興鄉賢遍布全球各地,為宜興的建設和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為進一步做優鄉賢服務、凝聚鄉賢力量,宜興市通過搭建信息平台,對在外鄉賢進行系統梳理,並精心制作了宜興鄉賢地圖,更好了解鄉賢動態、服務鄉賢需求。

宜興院士之家和氿子創新講堂也啟動投運。宜興院士之家旨在為廣大院士提供科研、交流、展示的一站式服務,褚君浩等10位院士首批進駐宜興院士之家並受聘成為宜興創新發展顧問。氿子創新講堂旨在發揮鄉賢中廣大專家教授在各自領域的專業優勢,方便鄉賢們順暢高效地向家鄉傳遞前沿理念、傳播先進技術、傳授專業知識。

14位中外院士,100多位鄉賢代表,600多位客商代表和省市領導代表等出席開幕式。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