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泗洪:異地辦賽 搭建高層次人才“比武場”

2021年10月21日12: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1中國宿遷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泗洪“大湖英才杯”。 泗洪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宿遷10月21日電  近日,2021中國宿遷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泗洪“大湖英才杯”蘇州城市賽在蘇州舉行,來自蘇州、上海、南京、杭州等地的13名高層次人才逐個登台推介各自的高技術項目。

為提升產才融合度,泗洪縣聚焦“2+2”機電裝備、新材料、電子信息、汽車零部件等產業鏈,向全國廣發“英雄帖”,邀請各路高層次人才現場“打擂”。獲獎並落地泗洪的項目,不僅可以獲得由該縣提供的100萬~1000萬元人才創業獎補資金,還可以獲得最高500萬元的產業引導基金投資。比賽通過“推介+問答”的形式開展,每個項目推介8分鐘,與評審團現場問答交流5分鐘,最終得分由現場得分和評審團綜合評判決定。該項賽事自2020年起,已經連續舉辦6場,吸引500余個項目報名參賽,1000多名人才參與其中。

鋼客履帶(江蘇)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國義去年參加上海賽區並獲得第一名,他表示,公司之前在外地發展受資金和空間限制,通過參加創業大賽落地泗洪后,獲得了“全鏈條”“一站式”服務,寬廣的發展空間把原有產能擴大了10倍以上。“公司擁有數十項各類發明專利、知識產權,產品獲得神華煤礦、華能集團、塔塔煤礦及加拿大、澳洲等地客戶的認可。受到如此多的支持和鼓勵,讓我們對未來的發展更加堅定。”(李相君 金響龍 黃啟源)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