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南湖東路懷舊開街 再現80年代生活場景

2021年11月03日08: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擺滿老物件的復古小賣部成為年輕人新的打卡地。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擺滿老物件的復古小賣部成為年輕人新的打卡地。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1月3日電(李子佩)老式理發店、“二八大杠”自行車、腳踩式縫紉機……如今,這些上世紀80年代的生活元素再現南京南湖東路。經過近2個月的改造更新,南京市建鄴區“南湖記憶”城市更新項目懷舊開街,吸引了市民游客紛紛打卡。

1985年底,南湖新村一期竣工,成為當時江蘇省規模最大、配套最齊全的新型住宅區。南湖既是南京城市現代居住史的開端,也見証了南京城市發展的變遷。據了解,此次城市更新項目融合了城市歷史與文化傳承,既留住了城市記憶,又將特色文化轉變成鮮活的體驗場景,讓南湖東路成為一個可親可感的生活博物館。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