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邳州:完善服務平台優化營商環境出實招

2021年11月04日22: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11月4日電 位於江蘇邳州高新區的九為新材料項目是去年高新區招引的智能制造項目,主要從事新一代綠色建筑材料的研發、設計、生產和銷售。11月3日,項目一期鋁合金模板車間主體建設已完成,正在進行內部裝飾裝修工作,預計11月上旬可以竣工驗收,下旬有望實現試投產。項目負責人說,在高新區企業服務中心幫助下,實現了“拿地即開工”,項目建設周期大幅縮短。

優良的營商環境是促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環境。今年以來,江蘇邳州市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不斷優化政務服務環境,提高審批效率,強化資源要素供給,完善園區服務平台,強化企業跟蹤服務,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的環境保障。

“《不動產權証書》《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審圖合格証》《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我們是一天拿到手,如果說不是政府幫辦的話,這五個証我們最起碼需要三個月的時間,現在相當於給我們節省了三個月的落戶時間。”江蘇九為新材料有限公司基建部經理徐磊高興地說。

項目負責人提到的“政府幫辦”是指邳州市近年來推出的“全程幫辦”服務模式,這種服務模式的優越性體現在項目落地手續辦理等方面。高新區企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李子霏表示,對於新簽約的工業項目從簽約當天開始,該中心安排專門的團隊人員與投資方進行對接,全程指導他們提前准備相應的審批材料,辦理相關的事務,盡量把各項工作做在前面。

一些新落戶的企業,因為對辦理公司注冊、能評、環評、安評等相關手續時需要提供哪些申請材料,項目審批時需要什麼程序等方面不太了解,常常在辦理手續過程中走了彎路,耽誤了時間,有了企業服務人員的“全程幫辦”服務后,這些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與“全程幫辦”模式一樣,近年來,邳州市推出“一人通辦、一表通知、一窗通審、一圖通建、一章通批、一諾通行”,和“同時設計、同時建設、同時監理、同時竣工”的“六通四同”審批模式,實現了並聯審批、提前預審,打破部門壁壘,實現受理窗口統一收件,一表申請、一套材料,一次辦結,將審批層級由6個減少到3個,審批環節由19個減為6個,審批時限平均壓縮掉30%以上,減少企業多跑腿。在“六通四同”審批模式的助力下,目前邳州市已辦結各類工業項目65個,為企業的落戶發展奠定了基礎。

與此同時,邳州市積極落實徐州市“555”引才工程,對企業申報入選國家重大人才工程的,市財政按照其所獲資助金額給予所在單位1:1配套獎勵。對領軍人才、專門人才給予50-300萬元獎勵,對大學畢業生每月最高給予6000元補貼,並專門出台相關規定,在戶口申辦、子女就學、醫療保險等方面為引進的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務,營造出識才愛才敬才的良好氛圍。(閆峰 馮全勝)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