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高淳小區改造工程毀綠揚塵 淳溪街道:施工不細,停工整改

2021年11月23日14:21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區改造工程毀綠揚塵

小區停車位不夠用,是很多老舊小區的通病。高淳區淳溪街道對金地康城小區進行改造,擴建停車位。可在施工中,小區居民發現施工環境臟亂差,還存在毀綠、亂堆渣土、揚塵等情況。他們撥打南報融媒體聽語熱線(025—84686006),希望通過媒體報道,還大家一個整潔的生活環境。

11月19日上午10點半,記者在居民金先生(化姓)的帶領下,來到金地康城28棟樓房邊。這裡緊挨著一個池塘,池塘內碧波蕩漾,池杉林紅黃相間,各種水鳥來去嬉戲。可是池塘邊,卻有大量黃土堆積,中間還夾雜著很多紅磚,朝池塘水面延伸,不少蘆葦蕩已被壓塌,部分黃土掉入水中。

據金先生介紹,金地康城小區是老舊小區,環境一流,原先整個小區綠樹成蔭,就像一個原始森林。不過因停車位配建太少,一直是居民們投訴的焦點。從今年6月份開始,淳溪街道順應民意,對小區進行改造,擴建停車位。豈料這個改造工程變成了揚塵工程,致使小區環境臟亂差。

除了池塘邊的黃土堆,整個小區內因改造施工,不少區域泥土翻開裸露,一陣風吹過,陣陣灰塵飄散起來。小區內一塊綠地位置,臨時移栽數十棵大樹,周圍環境全是裸露黃土,記者過去拍照,鞋底沾滿了黃泥巴。

對於小區施工改造,淳溪街道物管辦工作人員到場解釋:“金地康城小區是一個老小區,綠化環境非常好,但是停車位配件缺口很大,達到數百個。前期居民們反映停車矛盾強烈,另外,綠化太好了導致大樹樹冠遮擋陽光等問題,影響居民生活。”

據介紹,本著為民辦實事的態度,淳溪街道辦理完相關手續后,施工隊進場擴建停車位。在此過程中,一些大樹和綠植需要“搬家”,勢必需要破土施工,施工不細致,導致揚塵。目前現場只是半成品,裸土上面仍需栽種綠植。

淳溪街道物管辦工作人員表示,馬上要求施工隊停工,對裸露泥土進行防塵網覆蓋,現場按照“八達標兩公示一承諾”的要求,做好環保工作。后期施工中,裸露泥土區域要清除廢棄紅磚,按照規劃設計栽種好綠植,並將擴建的數百個停車位保質保量建好。街道將做好監管工作,避免辦實事工程變成擾民工程。

南報融媒體記者 胥欣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