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陰:前三季度到港船舶岸電使用量居江蘇首位

2021年11月24日19: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艘載運礦粉的“惠豐xxx”船舶靠泊江陰港5號碼頭,在江陰海事局執法人員的指導下,順利接上了智能岸電。

今年以來,江陰市積極建設船舶岸電先行示范區,在實現岸電設施全覆蓋后,又開始向全智能岸電邁進,打造綠色港口的江陰樣板。江陰海事局副局長王長寧表示,今年前三季度,轄區到港船舶岸電總供電3.07萬艘次、供電量達855.26萬度,使用量居江蘇轄區首位。

目前,江陰轄區22家非液貨碼頭、122個泊位已實現岸電設施100%覆蓋,共計215套岸電樁,全轄區全智能岸電樁已建成82套,居江蘇轄區首位。“傳統岸電樁需要靠人工記錄用電數,船舶排隊等候時間較長,轉變為智能岸電樁后,一鍵供電、一鍵結算,還可以線上預約,不僅效率更高,用電量和費用也都一目了然。”王長寧說。

江陰海事局危管防污處處長趙二軍介紹,目前轄區三分之一以上的非液貨碼頭均免費向船舶提供岸電服務,目的就是讓船民方便用、主動用、喜歡用。此外,他們還推出了船舶岸電使用“惠八條”,以優先靠泊、優先錨泊等實篤篤的舉措推動長江航運綠色發展。不僅如此,江陰海事還試點完成了“華元”系列船舶國內首套岸電並網系統的安裝,實現了船電與岸電的無縫轉換。“中間沒有了停電的過程,這對船上的相關儀器起到了很好的保護作用,再也無需進行復位設置。”江陰夏港電廠相關負責人說。(唐芸芸 陳煒杰)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