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泗洪:收割晚稻 顆粒歸倉

2021年11月26日17: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收割機在稻田裡作業。張連華攝
收割機在稻田裡作業。張連華攝

近日,江蘇省泗洪縣臨淮鎮一家庭農場正在收割晚稻,五台大型收割機在金色的田野裡來回穿梭,一片忙碌。至此,該縣今年107.3萬畝水稻收割即將落下帷幕。

泗洪縣是產糧大縣,也是有名的水稻之鄉。大米常年種植在90萬畝以上,60萬畝為全國綠色食品原料基地。泗洪縣歷來重視大米產業的發展和品牌建設,從品種、技術、基地、生產、加工、品牌、市場、文化等多頭出發、全產業鏈推進,初步形成“政府起引導、市場牽企業、企業聯基地、基地帶農戶”的發展格局。全縣擁有規模以上稻米加工企業30余家,擁有“蟹園大米”“家緣大米”“上塘貢米”等多個省市知名品牌。“泗洪大米”於2019年順利獲批國家地理標志集體商標,今年11月“泗洪大米”品牌又成功進入第二屆江蘇省十強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大賽。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