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趕考新征程 逐夢現代化】

何益軍:讓教育成為現代化如皋建設的最好標識、最強助力

顧姝姝 冷金明
2021年12月01日12: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戰鼓催征程,發展不停歇。新時代的號角振聾發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已經開啟。伴隨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勝利閉幕,人民網江蘇頻道推出《趕考新征程 逐夢現代化》微視頻訪談欄目,本期訪談對象為南通市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以下為訪談實錄:

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面對新的趕考之路,我們將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豐富內涵,聚焦省委提出的“六個顯著提升”,准確把握產創融合的時與勢、跨江融合的機與謀、城鄉融合的行與策,圍繞“挺進縣域二十強、爭創文明典范城”發展目標,全力打造南通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勇當長三角北翼高質量發展排頭兵。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是我們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先手棋。

如皋歷來就有崇文尚學、尊師重教的文化傳統。近年以來,我們深入實施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國家義務教育質量18個監測指標均居全省第一、全國前列,全市8所普通高中全部建成省四星級高中,創成全國首批“義務教育教師隊伍‘縣管校聘’管理改革示范區”、全省首批“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縣(市、區)”。我們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教育作為最大的民生實事,全力打造“高質量教育縣域樣板、長三角北翼教育名城”,讓教育成為現代化如皋建設的最好標識、最強助力。

一是緊扣全域均衡,讓教育更有溫度。持續加大教育基礎設施投入,健全城鄉教育優質均衡發展長效機制,確保在南通率先創成全國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縣(市),真正讓每一個孩子在家門口“上好學”。二是緊扣全階優質,讓教育更有高度。協同推進省縣域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縣、省高品質示范高中、高職院校等創建工程,構建更加公平、優質、包容的高質量教育體系。三是緊扣全面發展,讓教育更有力量。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提升“雙減”工作成效,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讓學生精神更飽滿、人格更完善、能力更彰顯,以高質量教育助推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