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如皋獲批首批江蘇省創新型示范縣(市、區)

2021年12月08日16:00 | 來源:如皋市委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成功獲批 首批江蘇省創新型示范縣(市、區)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李軍 通訊員董宇)昨日,省科學技術廳公布了首批江蘇省創新型示范縣(市、區)建設名單,全省僅10家,我市榜上有名。

據悉,省創新型示范縣(市、區)建設的主要目的,是引導建設主體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抓好體制機制全面創新、創新創業政策落實、主導產業創新發展、創新創業要素集聚、科技創新為民惠民等重點任務,著力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高質量發展模式,打造創新能力突出、創新成果豐碩、創新特色鮮明、創新引領作用強勁、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縣域創新驅動發展示范引領高地。

近年來,我市堅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創新政策體系日趨完善、產業創新能力顯著提升、創新企業梯隊逐漸形成、研發機構建設進展良好、創新創業載體布局完善、產學研合作對接深入開展、科技金融助推成效凸顯、農村科技事業不斷進步、知識產權保護全面深入,全社會研發投入、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比“十二五”末分別增長66.8%和96.8%,成功躋身全國科技創新百強縣(市)第17位,獲批國家知識產權強縣工程示范縣、國家基層標准化改革創新先行區、全國科普示范縣(市)、省人才工作先進市。

今年4月22日,我市正式組建“如皋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全市科技創新大會,發布“創新如皋”三年行動計劃和“科技23條”激勵政策,一時間科技創新的浪潮在雉水大地縱情涌動。10月28日,2021年如皋科技人才洽談會上,我市成功簽約45個項目,投資總額高達562億元。截至目前,我市8家企業入選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數量南通第一﹔累計本土培育國家級人才4人,引進省“雙創團隊”2個、“雙創人才”41人,人才綜合競爭力列省縣域前十強。2021年我市高企淨增數和新增省重點研發計劃數、省國際科技合作項目數、省科學技術獲獎數、南通“揭榜挂帥”項目數等均列南通第一,星球石墨在科創板成功上市。未來三年,我市將圍繞省創新型示范縣(市、區)建設,以打造全省創新驅動發展示范區、長三角北翼產業新高地、全國創新創業首選地為目標,聚力打造“科創皋地”品牌。

“科技創新的速度就是如皋發展轉型的速度。”市委書記何益軍表示,我市將以省創新型示范縣(市、區)獲批為新的起點,高起點布局龍游河科創走廊、高標准建設農高區、高規格提升載體能級、高濃度集聚科技項目、高水准優化科技生態,全力在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機制上爭創新優勢,為如皋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勁的科技支撐。目標到2023年,全市全社會研發投入佔比超過3%,高新技術產業產值佔比超過50%﹔全市高新技術企業總數突破500家,新增省級以上企業研發機構18家,新增省級以上孵化器、眾創空間8家,引進省級以上重點人才25人﹔本級財政科技投入增速高於GDP增速﹔高企所得稅減免、研發費用加計扣除額年均增長不低於25%。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