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幫扶到村 江蘇金湖永豐社區變了樣

2021年12月08日14: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走進江蘇省金湖縣戴樓街道永豐社區,農房整齊,道路干淨,社區便民服務大廳寬敞明亮,前來辦事的村民們看都不禁發出感慨:“現在看我們社區,變化可大了!”

村民們眼中的變化與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金湖煙草”)的結對幫扶密不可分。金湖煙草堅持“黨建+扶貧”,把“陽光惠民”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點來抓,幫扶到村、到戶,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時聚焦人居環境改善,提升村民的幸福感獲得感。

“我們要把惠民時刻放在心裡!”金湖煙草黨員干部帶頭,通過走訪了解永豐社區實際情況,按季度到結對幫扶的居民家去核對具體信息,詳細詢問生產生活中存在的困難,了解群眾的新情況、新需求。

據了解,金湖煙草通過採取有針對性的重點舉措來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並耐心向居民宣傳脫貧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四不摘”政策,講清“脫貧不脫政策”,消除居民思想顧慮,幫助他們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問題,筑牢思想防線不返貧。同時加強與社區的深入交流,推進措施落地、完善制度機制,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確保鄉村振興工作穩步推進。

同時,金湖煙草聚焦民生,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重點支持發展民生事業項目。幫扶人員在走訪過程中發現,雖然居民的生活條件有了提升,但和一些經濟發展好的鄉鎮對比還存在一定的差距,例如社區醫療設施薄弱、社區服務環境亟需改善。

對此,金湖煙草與永豐社區及相關部門多次溝通,捐助幫扶資金,對永豐社區衛生室進行了改造升級,同時幫助新建社區便民服務大廳,為廣大群眾打造更加便捷、優質的服務環境。

結合幫扶對象的實際情況和煙草工作特點,金湖煙草將惠民走訪與日常工作融合。通過微信、日常市場監管走訪等方式,當好防疫通訊員,加強與永豐社區居民的溝通交流,掌握基層防疫的整體情況﹔逐戶宣傳當前疫情防控新形勢和相關防疫措施,積極幫助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居民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做到安全“無風險”。(楊昭)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