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宜興加強民生保障服務 凝聚合力戰疫情

2021年12月13日15: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宜興農貿市場蔬菜水果等供應充足。宜興市宣傳部供圖

民生穩,人心就穩,社會就穩。在江蘇省宜興市全力應對疫情挑戰的當口,用心用情服務好群眾的正常生活,成為全市各相關部門、單位的共同追求。一群群保障人員忙碌在一線、服務在一線,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同防疫工作結合起來,共同推動民生保障無虞,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提供有力保障。

生活物資量足價穩

農貿市場是群眾家門口的“菜籃子”。走進城區青雲菜場,蔬菜、水產、肉類等攤位琳琅滿目,食材豐富。“這兩天的菜價和前一段時間沒有什麼差別,品種也是全的。”攤販湯亞娟說,每天她都能按時按量地進貨,沒有出現任何“斷檔”現象。據宜興市城建文旅集團城旅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公司管轄的包括青雲菜場在內的5個城區農貿市場,目前各類菜品供應充足,可以保証周邊居民的生活需求,且價格穩定。

戴口罩、掃碼、測溫……在城東大潤發超市各個入口,工作人員嚴格把守著疫情防控的每一個細節。超市內,貨架上各種商品擺放得整整齊齊,市民有序選購著生活物資。“從今天的客流量來看,新鮮蔬菜的銷量比往日略有增加,但未出現暴增的現象。”城東大潤發超市相關負責人說,目前超市內各項物資都儲備充足,且超市還在全力組織備貨,市民可以按需放心購買。除了門店銷售有序,全市各大型超市的線上平台也加足馬力提供“配送到家”服務,通過“線下+線上”保障好廣大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目前,全市農貿市場、各大超市的保供物資十分充足,商品價格平穩,貨源渠道暢通。”宜興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田軍表示,下階段,宜興市商務局將把“保供應”作為重中之重,密切聯系保供企業,動態監測保障產銷對接、物資運輸、市場供應全鏈條的穩定有序。同時,將全面加強市場監測,及時掌握主要生活物資的市場銷售和庫存變動情況,確保市民的“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有保障。

水電氣安全供應

供水、供電、供氣是保障城市正常運行、市民正常生活的民生“基底”。為穩住城市運行的“大動脈”,水務集團、供電公司、港華燃氣等單位,第一時間做好防風險、保安全、優服務等措施,共同織密織牢疫情防控“安全網”,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運轉、市民日常生活不受影響。

廠區全面消殺、水質人工復檢……在氿濱水廠生產區外的監控室內,在保持日常工作流程的基礎上,工作人員正在有序落實好各項防疫措施。“今天氿濱水廠的出廠水濁度為0.05NTU,相對來說,水質較為優質。”宜興水務集團相關負責人說,為保障疫情防控期間飲用水安全,現在全市所有水廠已全面施行封閉式管理,除了廠區生產人員以外,所有人非必要不能進入生產區域。同時,在水質儀表24小時在線監測的基礎上,全市各水廠還增加了原水和出廠水人工復檢的頻次,由每兩小時一次調整為每小時檢測一次,並由專人定時進行早、中、晚三次的廠區消殺。目前,全市的日供水量在40萬噸左右,全市5座水廠均保持水壓穩定、水質優良,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此外,宜興市供電、燃氣等單位也第一時間落實好應急搶險隊伍、物資、車輛等安排,進一步加強全市所有變電站和天然氣站的人員進出管控力度,全力保障城市電網和天然氣管網的安全平穩運行。其中,宜興港華燃氣有限公司24小時不間斷監控2座天然氣門站、8座高中壓調壓站及應急氣源站,做好氣源調度﹔市供電公司啟動“零接觸”值班,持續加強重點線路運行情況監視,為醫院、交通樞紐等疫情防控重要場所和市民平穩用電保駕護航。

嚴密筑牢“保潔防線”

在城市疫情防控一線,有這樣一支隊伍,他們默默堅守在大街小巷,將辛勤的汗水揮洒在城市的保潔防疫工作一線,嚴把城市“清潔關”,進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末端”防線。

在宜興市體育公園附近,宜興公用保潔服務有限公司城中片區保潔班長吳建明,穿戴好防護服、口罩、護目鏡、手套,“全副武裝”帶領保潔人員對片區內的垃圾桶、果殼箱、滅煙柱等公共設施進行全面消殺,並將消殺范圍擴大到設施周邊2至3米。“及時做好消殺工作,我們使用起來心裡更踏實了。”家住市體育公園附近的王女士說,這是她當天第二次看見保潔人員為公共設施進行消殺。

為切實“斬斷”疫情傳播的每個途徑,宜興市公用產業集團下屬公用環衛有限公司、公用保潔服務有限公司在持續加大城區垃圾清掃力度和收運頻次的基礎上,對城區55輛垃圾收運車輛、14500隻垃圾桶每天多頻次開展消殺,確保這些公共設施保持整潔干淨。與此同時,還對城區130座公廁的保潔能力“再加碼”,對每座公廁落實“一客一潔”,為市民營造潔淨衛生的如廁環境。(朱琳俊 倪 晶 俞 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