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12月14日07:1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蘇仁軒 陳月飛) 12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省委有關會議部署要求,圍繞今年專題調研開展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交流研討。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小敏主持會議,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王燕文、陳震寧,副主任許仲梓、馬秋林、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和秘書長陳蒙蒙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既著眼當前又引領未來,既立足國內又放眼世界,具有很強的前瞻性、指導性和戰略性。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要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緊緊圍繞經濟工作的重點任務,創造性地做好立法、決定、監督等各項工作, 助力經濟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充分激發代表履職熱情,更好調動廣大群眾投身現代化建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和執著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充分發揮人大職能優勢,依法推動權力正確有效行使,為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完善權力運行和監督制約機制提供有力保障﹔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會議指出,人大作為國家權力機關,處在民主法治建設的第一線,在推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中肩負著重要職責。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堅持正確方向,堅持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領導,始終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不斷前進﹔強化需求導向,把握重點關鍵,做到時代和實踐對法治的需求在哪裡,人大推進法治體系建設的重點就放在哪裡、力量就聚焦到哪裡﹔把牢價值取向,站穩人民立場,推動解決法治領域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項法律制度、每一個執法決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

根據黨史學習教育計劃安排,為更好謀劃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思路舉措,今年以來,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成員圍繞重點工作開展專題調研,形成了一批調研成果。會上,主任會議成員圍繞各自調研課題進行了交流。會議強調,邁上新征程,做好人大調查研究工作,站位要力求更高,選題要力求更准,質量要力求更好,成果轉化要力求更有質效,為新時代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必要支撐。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上午10時01分,會議進行中,與會人員集體起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默哀。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