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煙草:“小”改革實現“大”提升

2021年12月24日17: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有了這張表,以后我們報銷時候再也不用問你們了,現在各項費用怎麼報,需要哪些附件一目了然,真是太方便了。”內勤人員小霍開心地說道。

今年以來,連雲港煙草立足“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質隊伍”三大戰略目標,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以基層工作難點和痛點為出發點,推動企業治理能力穩步提升。

“一表”明確報銷全流程信息。為了進一步滿足日常業務報銷需求,加強報銷附件管理,明確報銷定額標准。連雲港煙草財務管理處陸芮自主設計了“連雲港煙草常見費用報銷一覽表”,該表依據《連雲港市煙草公司經濟業務事項庫》,結合工作實際需求,選取重點、常用的費用,梳理報銷附件和定額標准,分單位和部門量身定制具體內容。將“一覽表”印制成A4、A3墊板和桌面鍵盤墊,報銷時遇到問題隨時都能查看,表格條目清晰、要求明確、一目了然,切實提升了報銷單據錄入的准確度、規范度。

“一機”實現票據智能化裝訂。新設計的財務票據自動裝訂機,能夠根據紙張的厚度進行智能調節,對紙張進行對齊固定,實用實效地解決了以往多種票據難以統一裝訂的難題。

“一櫃”推進憑証高質量存儲。連雲港煙草研發財務憑証存檔櫃,有效解決了常規檔案櫃無分類功能和干燥效果不佳等問題,通過劃分不同區域,內置干燥功能,壁側開設透氣孔與防塵網,有效提升了存儲效率。

近期,“一種財務票據自動裝訂機”“一種財務憑証存檔櫃”被國家知識產權局授予實用新型專利權,創新成果得到有效應用。

近年來,連雲港煙草始終堅持創新驅動發展理念,立足工作需求,依托課題抓手,從細節入手,著眼工作短板,“一表一機一櫃”創新地解決了財務報銷中的標准不清楚、裝訂不智能、存儲質量不高的問題。

下一步,連雲港煙草將立足“敢爭先、勇爭上、創一流”的發展定位,繼續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圍繞工作中的難點、堵點、盲點、痛點,在工作短板上重點發力,不斷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水平,以特色取勝,實現點上突破,有效實現連雲港煙草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趙若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