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烟草:面对面点对点 推进科普进基层

2021年12月03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连云港烟草扎实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科普进基层活动,邀请有较高学术造诣,热爱科普工作的专家,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方法,为消费者、学生、民工、客户等送去用得上的知识。

“大妈,如果有人来退烟,您可一定要注意哦,防止被骗哦。”客户经理小张说道。小张利用实地走访、驻店指导为契机,积极向客户宣传《烟草专卖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真实案例,提醒零售户不参与违法经营活动、不从外地进购卷烟等知识,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发挥金丝利·通等现代终端引领作用,提升客户法治意识。

“您好,您看这个包装,字迹模糊,明显是假烟的标志。”真假烟识别专家小周向路过的群众介绍道。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连云港烟草走进苏宁广场等地开展科普宣传,通过设置咨询台,借助样品实物,面向消费者普及小常识,提升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通过图文展板和普法宣传单,面向社会公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普法、知法、尊法、守法的社会氛围。

“同学们,电子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可能造成尼古丁成瘾、精神紊乱、注意力不集中和学习能力下降等后果。”稽查队员小孙对孩子们说道。活动期间,稽查队员走进东海县房山高级中学、石榴中学等,对在校中学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电子烟的危害,县烟草局3名志愿者被聘为学校“法治服务站”专职辅导员,以实际行动履行责任使命。

“大爷,非法走私卷烟危害国家利益,你如果发现有人从码头非法运输卷烟,请拨打这张卡片上的工作人员电话,我们会立即赶到的。”连云港烟草工作人员小徐说。连云港烟草的海防人员通过进港口码头、登渔船货轮,向渔民、船员发放联系卡、宣传手册,解答群众疑问。同时,结合近年来打假打私、网上购烟等案例,宣讲走私行为的危害后果及举报奖励政策。

“大哥,你这个受伤,按照《劳动合同法》是可以申请工伤的。”科普人员老陆说道,他最近经常到民工较为聚集的大型建设工地,如连云港花果山国际机场、徐圩石化建设基地等,向建筑工人和农民工兄弟宣传讲解科普知识。同时积极宣传《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常识,解答建筑工人和农民工兄弟关心的疑难问题。(张曦)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