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29.9萬名考生報名參加研究生考試 共設132個考點

2021年12月26日08:0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昨順利開考

25日,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大幕拉開。圖為考生按照防疫要求有序進入東南大學考場。 本報記者 余萍 攝

  12月25日,江蘇省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順利開考。今年共有29.9萬名考生在我省參加考試。全省共設38個報考點、132個考點、10227個考場、1000個備用隔離考場。此次考試全省共使用24種全國統考試卷、15000余種自命題試卷,2.5萬余人參與考試組織及保障服務,各考點均配備防疫副主考。考試首日全省各地安全有序,未發生失密泄密事件和群體違紀舞弊事件。

  為保障“應考盡考”,省教育廳聯合省衛健委進一步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和考試組織工作,提前制定工作方案,為66名處於防疫隔離或健康監測期的考生在隔離區單獨增設考點,並及時完成統考試卷調配和自命題試卷轉運。省教育考試院在考前多次發布公告、溫馨提醒等相關信息,並就考前准備、核酸檢測等重要內容向全體考生發送短信提醒近240萬條。針對13名滯留我省的外地考生,單獨制定考試方案,完成25種試卷的調配,保障考生順利就地參加考試。同時,加強省際協同,針對40名滯留外省封控區的考生,協調25家招生單位,分9批次將自命題試卷調往考生滯留省份。

  考試首日,江蘇省“研考應急工作專班”在省教育考試院國家教育考試指揮中心進行網上巡視,部署相關工作。省教育廳聯合宣傳、網信、公安等相關部門在指揮中心聯合辦公,及時穩妥處置各類突發事件。(王拓)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