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海門城區7個老舊小區改造完工

2021年12月27日15:31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門城區7個老舊小區改造完工

本報訊 (記者陳靜 通訊員陳亞東)記者昨日獲悉,列入今年海門“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的城區7個老舊小區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已全部完工。

改造老舊小區、打造宜居老城是海門城市建設的重要內容之一。多年來,海門按照“改造一片、成型一片、移交一片”原則,通過實施道路改造、外牆出新、增設停車位、更換落水管、補植綠化等,“繡花式”提質改造刷新了30多個老舊小區的顏值,完善了小區宜居功能,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質量。今年,海門對城區海興新村、通源新村(南)、東風新村、獅山新村、育才路社區、德興苑、大同新村7個老舊小區實施改造,總投資6450萬元,涉及402棟9006戶。

到目前為止,由海晟集團組織實施的7個老舊小區改造全部完成,主要進行了基礎類、完善類、提升類改造,包括外立面出新、雨污水管網改造、場地硬化、增加機動車停車位、弱電飛線整治、景觀提升等,重點解決了建筑物破損、失養失修失管、設施不完善、功能不健全以及社區服務設施不完善等問題。其中,新增機動車停車位約560個,大大緩解了老舊小區停車難問題。“以前下班回家要搶車位,現在再也不用擔心停不了車了,老舊小區改造真是改到了我們百姓的心窩裡。”海興新村居民郁美麗看著小區裡新建的一個個停車位贊不絕口。

為了鞏固老舊小區改造成果,接下來,海門街道將統一實行長效管理機制。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