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沛縣和新疆庫爾勒兩地政府為何互致感謝信?

2022年01月08日22: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庫爾勒市給沛縣回應“感謝信”的復函。沛宣供圖

人民網徐州1月8日電 (閆峰)8日,江蘇省徐州市沛縣縣委、縣政府收到了一封來自新疆庫爾勒市委、市政府的“感謝信”復函,對沛縣縣委、縣政府給予庫爾勒市兩位市民曼蘇爾·帕塔爾和買買提·努爾東頒發“好人獎勵金”一事表達感謝之情。

沛縣縣委、縣政府為何要給遠在新疆庫爾勒市的兩位市民頒發好人獎呢?這事還得從一位沛縣大貨車司機趙序磊在新疆庫爾勒市的一場意外遭遇說起。

曼蘇爾·帕塔爾、買買提·努爾東和趙序磊(中)在一起的合影。沛宣供圖

2021年11月17日,沛縣籍貨車司機趙序磊在新疆庫爾勒裝運貨物時,左眼意外受傷致失明,人生地不熟的他和妻子兩人慌了神,一時不知如何是好。無奈之下他們嘗試著聯系剛認識僅有11天的當地同行司機曼蘇爾·帕塔爾和買買提·努爾東,並向他們求助。

“這有啥不行的!你等著,我們馬上到!”面對新朋友的求助,曼蘇爾和買買提二人立馬答應,不僅幫著辦理住院手續,還協助夫妻倆處理事故責任等問題。由於趙序磊需要到北京治療,兩位新疆市民決定幫助趙序磊把貨車送回老家江蘇沛縣。就這樣,2人1車、8天8夜,他們二人從新疆到江蘇,跨越了4700公裡,不僅沒收取趙序磊任何費用,還自費承擔了路途中的交通費用,演繹了一段“民族一家親”的真摯友情。

沛縣縣委、縣政府獲悉此事后十分重視,1月2日,以沛縣縣委、縣政府的名義,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庫爾勒市委、市政府發去了一封感謝信,並從沛縣“好人基金”中拿出1萬元獎金,請庫爾勒市委、市政府轉交給曼蘇爾·帕塔爾和買買提·努爾東兩人,以獎勵二人的善行之舉,這才有了本文開頭庫爾勒市給沛縣回應“感謝信”復函那一幕。

據此前的媒體報道,在替趙序磊送車回家的過程中,為了不給趙序磊增加額外費用,曼蘇爾和買買提二人在出發前,還特地聯系了一批要運到江蘇的貨物(俗稱回頭貨),曼蘇爾曾表示,回江蘇沛縣的全程預計要花一萬多元,回頭貨的運輸費可以抵消一部分,剩下的錢由他們兩人共同承擔,不讓趙序磊花一分錢。

就這樣,二人於2021年12月9日一大早從庫爾勒駕車出發前往江蘇沛縣,歷時8天8夜,行程4700余公裡,於12月17日凌晨抵達沛縣。事后,面對為什麼要這樣做的媒體採訪,曼蘇爾表示,他當時也沒有多想,他隻知道,朋友在新疆遇到了困難,他必須幫忙。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