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辦實事|多戶房屋因修路開裂 無錫市民留言后多方會辦

馬曉波
2022年01月26日10: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當地居民家中的牆面裂縫。居民供圖

近日,江蘇省無錫市錫山區厚橋街道謝埭蕩村居民向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因當地錫山大道東延工程施工,造成沿線7戶人家房屋牆壁開裂受損,一直沒相關部門出面處理。居民鄒先生告訴人民網,“前些天已經有村干部和施工人員上門評估,事情總算有進展了。”

公開資料顯示,錫山大道東延(宛山湖西路-新羊大道)新建工程為2019年錫山區重點項目,全線定為一級公路(兼城市主干路),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50公裡/小時,建設工期為2019年10月至2020年12月。

“都說‘要想富,先修路’,解決老百姓的出行問題原本是好事,沒想到對我們生活造成了這麼大影響。”2020年,鄒先生發現家中牆壁上出現了一條裂縫。“我們家就住路邊,當時錫山大道東延工程在施工,一次施工能震上好幾個小時,窗玻璃都跟著嗡嗡響。”他說。

鄒先生表示,自家房屋建於上世紀80年代,雖說是老房子,但居住並沒有問題。隨著施工推進,家中牆壁、地板上的裂縫逐漸多了起來,“幾乎每面牆都有裂縫,個別地方有一指寬。”

在發現問題后,鄒先生和臨近的6戶人家多次撥打當地12345政務服務熱線,並到省交通工程集團有限公司錫山大道東延工程相關標段項目經理部溝通。“施工方承諾將更改施工工藝,但相關賠償需要等道路完工再談。”鄒先生說。

2020年該項目停工半年,當年底再開工后震動依舊。2022年1月5日,鄒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留言求助,事情很快得到回復。1月12日,無錫市信訪局回應稱,厚橋街道謝埭蕩村委將協調錫山區重點工程建設管理辦公室、施工方、涉事戶主召開受損房屋補償協調會。

據了解,經多方商定,由施工方於1月13日派一名專業人員在村委工作人員陪同下,到現場對每戶房屋的受損情況進行記錄、評估,參照前期類似情況確認補償金額,並盡快在春節前做出補償,處理完畢。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