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看家鄉談感悟話思想

江蘇如皋“00后返鄉大學生冬訓宣講輕騎隊”進基層活動啟動

2022年01月27日10: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姚呈明示范宣講。沈吳浩攝

人民網南通1月27日電 “作為新時代的‘00’后青年,我們不僅要感恩‘幸吾生於今日之中國’,更要不負‘天將降大任於斯人’的時代使命,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在重溫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懷,在咀嚼苦難中堅定人生信仰,在緬懷先烈中樹立人生榜樣,在回顧險阻中培育斗爭精神、貢獻青春力量。”1月25日上午,在江蘇省如皋市如城街道東皋書吧,中央民族大學20歲的大三學生王雨蒙以《百年共奮斗 同啟新征程》為題,為40名返鄉大學生志願者示范宣講。

“希望在座的同學們,在進行宣講的時候,要用小切口解析大主題,多用生動的事例講清大道理,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基層生根、開花、結果,為‘強富美高’新如皋建設作出我們大學生的貢獻。”當日,“看家鄉談感悟話思想——如皋市00后大學生冬訓宣講輕騎隊進基層啟動儀式暨如城街道冬訓青年專場”活動啟動。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如皋市委宣講團成員姚呈明擔任此次大學生冬訓宣講輕騎隊冬訓活動導師,並為返鄉大學生贈送理論書籍。

據介紹,2021年黨員冬訓開展以來,如皋注重用好青年力量,選拔組建“00后大學生冬訓宣講輕騎隊”,啟動“看家鄉談感悟話思想”冬訓實踐活動,在機制建設、陣地孵化、人才培養、品牌打造等方面深耕細作,推動“00后”生力軍接過宣講接力棒,激發冬訓新活力。在舉行授旗出征儀式后,“00后大學生冬訓宣講輕騎隊”將分成四組走進全市14個鎮(區、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點)、村(社區)、企業、農戶,開展“見証家鄉發展成果”大走訪,共同展望家鄉美好的發展願景。

為了讓“青春之聲”在基層黨員群眾中更加入耳、入腦、入心,如皋市委宣傳部精心設計“學-看-講-行”返鄉大學生冬訓活動體系,組織宣講隊成員圍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省市黨代會、如皋治沙精神等開展學習,通過導師領學、集中交流,引導同學們在常學常新中加強理論修養,在常學常悟中堅定理想信念。這支“00后大學生冬訓宣講輕騎隊”40名成員中有黨員,也有入黨積極分子。在導師帶領下,將圍繞大力弘揚如皋治沙精神和冬訓6大重點內容,精選小切口、開展微宣講。

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全面貫徹落實省市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如皋市希望青年學子積極行動起來,發揮青春優勢、用好青年語言,到基層去、到群眾中去,把准受眾關注點、思想共鳴點,不斷創新宣講形式,讓黨的創新理論傳播到千家萬戶。學子們也表示,在傳播黨的聲音、講好家鄉故事的同時,不斷推動基層黨員冬訓火起來、潮起來。此外,積極發揮專業特長,將理論知識真正應用於實踐,為基層黨員群眾提供力所能及的愛心幫助,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增強干事本領,為家鄉經濟社會發展多做貢獻,為家鄉匯聚起高質量建設南通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的青春力量。(王繼亮、吳小燕、沈吳浩)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