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崇川區召開2021年度總結表彰暨“營商環境提升年”動員大會

2022年02月09日21: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2月9日電 (記者王繼亮)9日,江蘇省南通市崇川區召開2021年度全區總結表彰暨“營商環境提升年”動員大會。崇川區委書記胡擁軍動員全區上下錨定“提升首位度、全省爭進位”奮斗目標,以虎虎生威的斗志迅速投入到各項工作中。

崇川區區長楊萬平在會上說,當前,全區上下最迫切的任務就是要抓緊抓牢每一天、每件事、每個項目,全力以赴奪取首季“開門紅”。各板塊、各部門要對照區委、區政府2022年1號文件,壓緊壓實各項責任,細化實化工作路徑,做到早謀劃、早部署、快落實、快推進,力促經濟運行穩中有進、項目推進全面提速、城市建設大干快上、民生實事高效落實。廣大企業要搶抓春季黃金期,用好用足國家和省市區各項利好政策,在管理機制上謀求高效,在科研創新上舍得投入,在市場份額上全力拼搶,為崇川現代化建設扛起擔當、爭做貢獻。

崇川區“十四五”和現代化建設開局良好。2021年,全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631.54億元,總量保持南通全市第一,同比增長8.9%﹔土地資源利用、文旅融合發展、老舊小區改造、美麗宜居城市建設、生態修復保護、和諧勞動關系構建等6項重要工作全省領先﹔獲評全國“兩山”實踐創新基地、全國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2項國家級榮譽。

南通市委、市政府將2022年作為“營商環境提升年”,“環境優無止境,必須持續提升‘濠滿意’。”胡擁軍強調,崇川區要認真貫徹落實,擦亮“萬事好通·濠滿意”營商服務品牌,在南通構建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中打造最佳窗口。全區要強化用戶思維,營造更加高效透明的政務環境。進一步簡化行政審批、優化政策扶持、強化企業服務,推動“審批型”政府向“服務型”政府轉變,努力做到“有求必應、無事不擾”。

在營造更加開放有序的市場環境方面,胡擁軍強調要優化資源配置,堅持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有機結合,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借鑒先進地區經驗,鼓勵市場充分競爭,促進要素合理配置。

提升營商環境,離不開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大力弘揚法治精神,剛柔並濟進行市場監管,規范文明開展行政執法,一視同仁加強權益保護,讓公平正義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胡擁軍說。

“水深則魚悅,城強則賈興”。胡擁軍指出,崇川區要營造更加宜居宜業的創業環境,以產城融合發展為抓手,深化構建創新創業生態,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大力實施安居宜居工程,加快提升城市能級,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

崇川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謝小兵對該區貫徹落實《南通市2022“營商環境提升年”實施意見》予以解讀。該區將圍繞營商環境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精准施策、重點突破,不斷增強企業和社會對崇川優化營商環境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