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4月16日07:3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落實省委部署要求

  本報訊 (蘇仁軒 陳月飛) 4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暨第一百二十一次主任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海南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學習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吳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小敏主持會議,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樊金龍、王燕文,副主任許仲梓、馬秋林、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和秘書長陳蒙蒙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對於鼓舞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團結奮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把握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寶貴經驗,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創造性地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在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中更好彰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和功效。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引,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進正風肅紀。堅持以上率下,持續加強人大常委會黨組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帶動機關黨的建設不斷向縱深發展﹔用好巡視成果,堅決查漏補缺、防止反彈,注重標本兼治、舉一反三,努力形成長效機制,把巡視“后半篇”文章做深做細做實﹔壓緊壓實責任,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把嚴的標准、嚴的措施貫穿管黨治黨全過程和各方面,對腐敗問題嚴厲查處,對違紀行為嚴格追究,對“寬鬆軟”現象嚴肅整治,鞏固發展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落實鄉村振興、種業發展、生態保護等重點要求,扎實做好相關立法、監督等工作,不斷提升人大履職質效,更好助力全省改革發展大局。

  會議原則通過《2022年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對各設區市人大工作考核實施辦法》,研究《關於2021年度全省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報告的審議意見》。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