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如皋“理響皋地·青音嘹亮”學習論壇首期活動舉行

2022年04月27日22: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吳小燕攝

人民網南通4月27日電(記者王繼亮)27日,江蘇如皋“理響皋地·青音嘹亮”學習論壇首期活動開講。如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峰,如皋市委常委楊天錫,如皋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市社科聯主席紀樹華,如皋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石留權,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姚呈明參加本次活動。青年干部代表圍繞本期主題作交流發言,相關領導及專家現場致辭並點評。

“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深入落實如皋‘十四五’目標任務的關鍵之年。為大力弘揚如皋治沙精神,全面提升全市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共青團系統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的思想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市委宣傳部聯合團市委、市融媒體中心等部門,立足實際、守正創新,共同籌辦本次論壇,旨在搭平台、建機制、育人才,讓青年干部在學習交流中獲得啟發、汲取力量、提升能力。”高峰指出。

高峰介紹,“理響皋地·青音嘹亮”學習論壇是強化如皋理論武裝工作的新舉措,讓青年干部在學習交流中豐富拓展“理響皋地”的品牌內涵,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用真功、出實效,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是提升如皋青年干部能力的新平台,讓青年干部廣泛參與、實學實干,在思想洗禮中培根鑄魂,在交流研討中增長才智,在埋頭苦干中追求卓越,用實際行動奏響青春奮斗曲﹔是發現培養如皋理論骨干的新路徑,要持續拓展學習論壇的覆蓋面、影響力,鼓勵更多青年干部走進論壇“激揚文字”,探索新模式、新載體,聚焦理論熱點、緊扣如皋實際,努力把“理響皋地·青音嘹亮”學習論壇打造成為全市發現人才、培育人才的新陣地。

記者了解到,論壇以“弘揚治沙精神,彰顯青年擔當”為主題,緊扣如皋市委“喜迎二十大、再次戰高沙”主題教育活動部署要求,通過主持串聯、交流發言、專家點評、現場互動方式開展,目的是進一步提升全市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共青團系統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的思想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推動青年干部自覺在學思踐悟中筑牢信仰信念、砥礪斗爭精神,讓“治沙精神”成為該市干事創業的精神支柱和不竭動力。

值得一提的是,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如皋市推進治沙改土挖窮根,形成了治沙精神。為此,該市於年初專題開展“喜迎二十大、再次戰高沙”主題教育活動,進一步弘揚如皋治沙精神,持續改進干部作風、提升工作效能。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對此明確要求,各級黨組織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對全市黨的建設來一次政治“大體檢”、思想“大掃除”、問題“大檢修”,推動黨員干部在學思踐悟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真正讓治沙精神成為如皋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精神支柱和不竭動力。

(責編:楊維瓊、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