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如東:21個項目開工 總投資超80億元

2022年05月02日23: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項目興則產業興,產業興則經濟興。項目是經濟建設的生命線,好的項目是擴大產業布局、提升產業競爭力的首要因素。日前,在江蘇如東舉行的項目觀摩推進會上,21個項目同時開工,總投資超80億元,其中5億元以上重特大項目7個。據了解,這些項目涵蓋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裝備制造、生命健康、生活日用和泛半導體等領域。

總投資10億元的海力風電高端裝備制造項目在洋口鎮(沿海經濟開發區)開工,該項目由江蘇海力風電設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佔地面積280畝。項目建成后可形成陸海風機塔筒、精密配套件、節能環保高端裝備等每年15萬噸的生產制造能力,預計全面達產后可實現應稅銷售15億元、稅收8000萬元。該項目開工后,有望推動相關企業持續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為打造和完善風電裝備全產業鏈注入新動能。

在豐利鎮、馬塘鎮、曹埠鎮、大豫鎮、洋口港經濟開發區和如東經濟開發區的項目建設現場,一家家制造業企業、一項項新技術、一個個新產品賺足了“眼球”。樂貝帝床上用品項目總投資5.12億元,主要生產乳膠床墊、枕頭制品,預計全面達產后可實現應稅銷售3.3億元。

此外,金光衛品項目由金紅葉紙業(南通)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10億元,預計全面達產后可實現應稅銷售17.7億元,市場覆蓋長三角地區。南通恆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高性能紗線用作安防手套生產原料,這受到同一園區內其他企業的青睞。正在建設的恆尚超纖維新材料項目二期總投資4.3億元,其新購置PE纖維生產線、絡筒機、包覆機等國產設備約計1150台(套),預計全面達產后可實現應稅銷售8.2億元、稅收7200萬元。(陸和煦 張家東 張凱) 

(責編:楊維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