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阜寧:冬訓特派員送“理”到企業

2022年05月11日22: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對受疫情影響的中小微企業防疫物資、消殺服務等支出,按照企業實際運營規模給予分檔補貼,對企業員工免費開展核酸檢測……”5月11日下午3點,在江蘇省阜寧縣東溝鎮神瑞膠帶公司宣講工作站,阜寧縣企業黨員冬訓特派員、東溝鎮宣傳委員邱瑾圍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助企紓困政策、疫情防控等內容,為該企業40多名黨員、職工代表開展送“理”上門活動。

自黨員冬訓工作開展以來,阜寧縣精心部署,充分發揮“兩新”工委和社會組織龍頭帶動作用,積極利用“兩新”組織黨支部和百名黨員干部挂鉤幫扶企業的優勢,成立阜寧縣企業黨員冬訓特派員隊伍。該縣還緊扣頂層設計、建立隊伍、開展活動、驗收評比四個關鍵環節,打造冬訓在線學習平台,建立宣講工作站,開展各類宣教活動,為企業提供“一站式”黨員冬訓上門服務,讓企業黨員冬訓更加靠實務實。

深入企業宣講的同時,特派員們還發放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助企紓困政策等宣傳材料,把政策“大禮包”送到企業管理者的手頭、心上。神瑞膠帶公司總經理王樹年說:“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鮮明基調以及眾多惠企政策,蘊藏著非常多的機會和機遇。另外,‘助企紓困’政策真是‘及時雨’,不管是緩繳、減免社會保險費還是補貼、減免企業防疫支出等政策,都切實幫助企業解決了實際困難。我現在更多了一份信心和底氣,我將帶著全體職工化‘疫情危機’為‘發展契機’,助力企業更好地發展。”

送“理”到企業只是阜寧縣企業黨員冬訓的一個側面,該縣眾多企業還緊扣黨員冬訓“五專題一實踐”活動,組織黨員職工代表觀看電影黨課《長津湖》《跨過鴨綠江》等,到中共中央華中局第一次擴大會議舊址等黨性教育基地參觀、重溫入黨誓詞,開展技能競賽等,著力提升企業黨員冬訓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助力企業和地方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阜寧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王平介紹,該縣把挂鉤幫扶企業的百名黨員干部作為企業的黨員冬訓的特派員,著力構建有制度體系、有組織機構、有運行機制“三有”長效機制,讓冬訓特派員常到企業宣講,讓宣講內容更貼近企業實際。特派員到企業宣講時,還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政府工作報告等時事政治以及經濟類解讀、惠企政策等資料印成“口袋書”,豐富了學習內容,提升了學習效果。截止目前,該縣已累計派出近百名特派員到94家企業,結合疫情防控開展宣講活動200多場次,發放宣傳材料2萬余份。(郭益成 羊艷)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