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2年蘇州重點軟件企業庫名單公布 高鐵新城13家企業入選

2022年05月17日16: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蘇州高鐵新城入庫企業名單

近日,蘇州市工信局公示了2022年蘇州市重點軟件企業庫入庫企業名單,相城區有20家企業入選,其中13家來自蘇州高鐵新城。

蘇州高鐵新城此次入選的13家企業中,規模型企業3家(Momenta、清智汽車、龍盈軟件),成長型企業10家,涉及技術服務、平台服務、數據服務等多個方面,在建筑業、制造業等領域提供了數字化解決方案。

專注於建筑科技的蘇州筑安科技有限公司,是業內唯一一家同時具有AI人工智能算法、智能硬件、大數據安全指數等軟硬件自主研發能力的企業,其自主研發的立體定位芯片、邊緣計算設備、臨邊防護設備、智能收驗貨終端等產品,已廣泛應用於智慧城市、智慧住建以及智慧交通等領域。

隨著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網等新技術、新業態成為推動數字經濟加速發展的突破口,蘇州高鐵新城聚力發展科技研發產業,加快建設數字經濟“最強硬核”,深入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全力打造數字經濟時代高水平產業創新集群。目前,蘇州高鐵新城已涌現出一批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企業。其中,蘇州摯途科技有限公司已累計申請專利150余項,加入了8個行業主要標准組織﹔蘇州賽美科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國際學術論文近70篇,獲得專利與知識產權170余項。

同時,蘇州高鐵新城也持續構建人才開放發展新格局、打造更具競爭力的人才政策體系、招才引智平台,不斷激發創新活力。依托“3+7”產業布局,蘇州高鐵新城已集聚數字經濟企業超1000家,集聚高層次人才超6000人。

蘇州高鐵新城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將持續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發揮重點企業龍頭帶頭作用,提升配套服務能力,不斷賦能蘇州高鐵新城高質量發展。(劉娟)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