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崇川:全年目標盤活閑置低效土地不少於2000畝

2022年05月23日15:11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崇川聚焦三方面盤活資源資產

本報訊 (記者陳靜)全年全區盤活閑置低效土地不少於2000畝。21日召開的崇川區資源資產盤活工作動員大會提出,今年崇川將聚焦閑置低效土地、國有資產、農村集體資產資源三方面,盤出可用空間、盤出經濟效益,為全區高質量發展賦能。

崇川正處在擴量提質、創新轉型的關鍵階段。然而,作為主城區,崇川“可利用空間日益縮緊,原有資源資產整體利用率不夠高”的矛盾突出。為此,崇川把今年確定為“資源資產盤活年”。年初以來,全區上下組織開展底數摸排,多措並舉推動各類資產資源盤活,截至目前,已盤活閑置低效用地300余畝、載體空間近7萬平方米,完成農村集體資產資源交易1102筆、金額9865萬元。

圍繞盤活閑置低效土地、國有資產、農村集體資產資源三方面,區發改委、國資辦和農水局分別牽頭制定了實施方案,明確了工作原則、目標任務、具體措施和節點安排。對於征而未供土地,供而未用、用而不足土地,已用工業用地,分別採取相應的政策舉措進行盤活,做到“一地一策”“一企一策”。做好閑置、沉澱的國有資產摸底,理順在經營性資產中存在的所有權、使用權和收益權不清的問題,實行統籌管理和分類施策相結合,加強專業化、市場化運作,進一步提升國有資產管理效能。建立健全農村集體資產資源監管長效機制,加大農村集體閑置或低效使用的辦公用房、老校舍、廠房、倉庫、堆場等資產優化整合力度,規范農村集體資產出租(發包)程序,提高農村集體資產資源盤活效益,實現集體經濟實力顯著增強。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