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海門開展喜迎黨的二十大主題系列網絡文化活動

2022年06月11日15: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鄒國童攝

6月9日,隨著“海上清雲”系列網絡文化活動的啟動,南通市海門區喜迎黨的二十大主題網絡文化活動全面展開。啟動儀式上,作為海門區首批“網絡文明e起行”示范單位,該區正余鎮“通東革命老區紅色記憶館”、四甲鎮“老兵敘事”志願服務站、海門街道“小巷黨課”工作室等11個網絡文明傳播窗口被授予“櫸成行示范小棧”。

據介紹,海門區近年來堅持把網絡文化活動作為深化網絡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立足網民主體,突出思想內涵,持續不斷開展各類有聲有色、精彩紛呈的網絡文化活動。其中策劃制作的《淘寶風雲》獲中央網信辦、光明網首屆微電影大賽二等獎,“海門感人故事網上講”活動項目入選省網絡文化季推廣項目,海門區委網信辦連續多年被評為南通市網絡文化活動組織獎單位。

2021年,海門區委網信辦會同南通市委網信辦共同創作了書籍《漫話張謇》,並推出外文版,在國際傳播上形成一定影響力﹔《畫說·海門烽火》獲評南通市“紅色記憶”特別獎﹔推出的“反詐宣傳,海門在行動”,通過知識答題等形式,讓廣大市民在互動中增長反詐知識、提升反詐水平。今年5月,海門策劃推出H5“一城一品”之“張謇歷史人文雲端記憶軸”作品后,引發廣大網民紛紛轉發傳播,獲得超高點擊量,張謇的精神內涵和時代價值得以更廣泛地浸潤人心。

啟動儀式后,海門區還組織了南通市和海門區自媒體負責人、網絡正能量人士,走進海門港新區和海門經濟技術開發區重大產業項目現場開展集中採風活動。下一步,該區將圍繞喜迎黨的二十大主題主線,著力打造“海上清雲”網絡文化品牌,推出一系列“彰顯時代風採、洋溢生活氣息”的優秀網絡文化作品,包括“奔騰江海,海上清雲之一鎮一人”“敬禮我的祖國,海上清雲之你的成就,我的韶華”老青兩代人對話、聽外國人講“中國故事”——《小羅說海門》等系列網絡文化作品及“喜迎二十大 精彩看海門”網絡大V採風活動,用更多網絡文化精品,講述好海門故事、傳播好海門聲音,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鄒國童 陳鑫)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