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十五屆江蘇省“五星工程獎”音樂類終評活動在句容舉行

2022年07月01日11: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葡萄挂果桃香濃,綠荷相倚滿池塘。6月30 日,第十五屆江蘇省“五星工程獎”舞台藝術作品(音樂類)終評活動在句容市文化藝術中心舉行,來自江蘇省各地市的文藝工作者齊聚一堂,共同演繹一場音樂盛典。

圖為民樂合奏表演。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圖為民樂合奏表演。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五星工程獎”是江蘇省群眾文藝的政府最高獎,是江蘇省群眾文藝的重要品牌賽事活動,每兩年舉辦一屆。根據第十五屆江蘇省“五星工程獎”評獎工作安排,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於2022年5月26日至27日組織開展了本屆“五星工程獎”參評作品初評活動。經評獎委員會審定,本屆江蘇省“五星工程獎”舞台藝術作品(音樂類)終評共有39件作品入選。

這39件作品表演形式多樣、地域特色鮮明,有的為傳統歌曲和故事重新編曲,有的以新時代人民生活為背景,自主編排創作,展現新生活新風貌。活動現場,獨唱、小組唱、情景表演唱,嗩吶獨奏、民樂組合、胡琴鋼琴組合……藝術創作者們運用各種樂器、各種表演方式,共同傳達文藝為生活喝彩的初衷,為觀眾端上了一桌“文化大餐”。

“‘五星工程獎’的終評活動是第二次在句容舉辦,這是對我們句容厚重的文化底蘊、鮮明的文化工作成果的認可和提升,也是對我們工作能力的考驗。”句容市文化館館長何偉談到,為了更好地將“五星工程獎”終評活動與文化惠民相結合,讓來自全省各地的優秀音樂作品在線上線下展現在廣大群眾面前,句容組織了網絡自主申請門票、向社會組織贈票等方式,向市民開放現場觀看渠道,同時以網絡直播和電視直播的形式惠及更多的群眾。

圖為句容市文化藝術中心廣場網絡直播視頻觀看點。圖為句容市文化藝術中心廣場網絡直播視頻觀看點

圖為句容市文化藝術中心廣場網絡直播視頻觀看點。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多年來,句容致力於打造歷史文化名城,全力挖掘本地本土的歷史文化資源,硬件方面抓建設、軟件方面重提升,大力推進文旅融合發展,躋身首批江蘇省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建設單位名單。句容市文化館在第五次全國文化館評估定級中被定為國家一級館,句容市圖書館、文化館、邊城鎮綜合文化站入選2021年度江蘇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間”。(張夢雪 朱其雲)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