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舉辦“七一”后備箱集市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07月06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這本《走向輝煌》是插圖版本的,我要換這本書!”市民吳先生激動地圍在“紅色圖書”交換站前翻閱書籍。紅色圖書交換、共慶政治生日、“光榮在黨50年”老干部推薦閱讀……近日,位於南通市崇川區唐閘鎮街道的運河北岸路后備箱集市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一場別開生面的“‘紅色圖書’交換站”“七一”后備箱集市主題黨日活動拉開帷幕,當地黨員干部把黨史知識、紅色圖書、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等書籍裝進了后備箱、擺進了集市,讓“紅色”教育接地氣、聚人氣、冒熱氣。

“小朋友們,快看這本《紅色少年的故事》,書中講述了一群少年英雄的故事,有你們熟知的劉胡蘭、王二小……”一張桌子、幾把馬扎,唐閘鎮街道老干部黨支部書記、“紅楓似火”理論宣講員王吉祥正聲情並茂地講述著黨史故事,時而拋出問題,讓聆聽故事的群眾交流思考,引得眾多市民駐足聆聽、參與活動。

“以這種形式慶祝黨的生日,同過政治生日,還是頭一回!氣氛好、感受深,讓我這個老年人也趕了回潮流!”橫河社區居民王志祥是一名“光榮在黨50年”的老黨員,在獲悉該項活動后,他特意帶著孫子孫女前來交換紅色圖書,領取“政治生日”禮物,感受“紅色”氣氛。為了讓“‘紅色圖書’交換站”內容更加豐富、更貼近夜經濟集市需求,本次“七一”限定主題黨日活動設有“紅色書香獻給黨”圖書交換、政治生日禮物兌換、“銀”齡誦讀三個環節,在送上“慶祝建黨101周年”特別禮物的同時,也讓黨史學習教育的“打開模式”更潮流、更有趣、更貼心。“這樣的舊書換紅色書籍的活動,提高了大家閱讀書籍的興趣,加深了我們對黨史的了解,更豐富了我們的業余文化生活。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我們將更加珍惜如今美好的生活,在城市發展中努力貢獻自己的價值。”中港城居民何平說。

為進一步助推夜市經濟釋放新動能,唐閘鎮街道深入推進沿運河新時代文明實踐帶建設,積極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屬地社區第一時間組建起由年輕黨員干部、老干部、流動黨員、志願者等組成的紅色先鋒服務隊,在夜市中充當起“衛生巡邏員”“政策宣傳員”和“秩序督導員”,不時提醒商家和顧客,注意保持環境衛生,配合街道綜合行政執法局做好轄區夜市管理工作。(秦義 費冰心)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