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紅色嘉年華·最燃仲夏夜”啟動

2022年07月08日23: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7月8日電 (記者王繼亮)黨課宣講、法律咨詢、跳蚤書市、人才夜市、文創展示……8日晚間,一場精彩紛呈的“紅色嘉年華·最燃仲夏夜”在江蘇南通市海門區之琳湖畔拉開帷幕。本次活動以“黨建紅”點亮城市“夜經濟”為主題,進一步加強黨員群眾特別是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政治引領和思想教育,進一步凝聚起奮進新時代的精神力量。

當天,在“江海潮·紅客廳”黨性教育基地,不少慕名而來的群眾聆聽了海門區委黨校顧怡等老師精心制作的“紅燕送理”微黨課。老師們以時間為軸,帶領群眾重溫黨的百年奮斗歷程。

律協志願者免費接受群眾法律咨詢。贠琛攝

律協志願者免費接受群眾法律咨詢。贠琛攝

本次活動中,“蔡律師職工法律服務夜咖啡”舉行了揭牌儀式,“蔡律師職工法律服務夜咖啡”是由海門區總工會和司法局推出的服務項目,律師協會的3名志願者每周五晚上7點到9點在府南綠廊“之琳咖啡”設點,免費接受群眾的法律咨詢。“這個活動太好了,我們提出的退休返聘、違約金返還等法律問題,都得到了現場解答。”來參加活動的海能陶瓷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徐靜表示。

小學生參加“跳蚤書市”活動。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小學生參加“跳蚤書市”活動。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活動現場,數十米長的“跳蚤書市”吸引了家長和孩子們紛紛駐足。“暑期期間搞‘跳蚤書市’活動,孩子們都很高興,他們自己動手裝扮書攤、制作海報,這是一次十分有益的社會實踐活動。”海門實驗學校附屬小學沈紅霞老師說。據了解,當晚賣出的書款全部捐贈給了海門區紅十字會。“看過的書賣給了需要的人,讓我很高興,賣到的錢又能幫助到更多的人,也培養了我們的愛心。”今年讀三年級的小學生陳泊遠說。在“跳蚤書市”上,新華書店還給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小伙伴們送出了100多冊“紅色書籍”。

由國企海潤集團推出的“文創夜市”,不光有創意手工、書畫作品、兒童玩具,更有彰顯江海文化特色的紅木雕刻、沈繡,引來一波“熱賣”。此外,在師山商圈、龍信廣場,夜市的氛圍也被“帶熱”起來,青年街舞表演、手繪扇子活動、花燈巡演、夏日樂隊嗨唱等活動吸引了眾多目光。黨員志願者們也紛紛加入維護秩序、環境保潔等工作,保障活動開展。

“我們以‘黨建紅’來抓引領、優服務,統資源、搭平台,力爭以黨建組織力催生發展競爭力,助力經濟復蘇、市場繁榮。”海門區委副書記徐加明表示,“紅色嘉年華·最燃仲夏夜”活動將在暑期期間常態化開展,商圈黨群服務中心、新驛家·職工幸福驛站等服務陣地常態化開放,將給市民群眾帶來一個不一樣的夏夜。

南通市總工會副主席成飛、南通市委組織部組織二處處長劉建軍等參加活動。

(責編:張瀚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