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崇川幸福街道開展“學習達人”挑戰賽暨“百姓名嘴”宣講活動

2022年07月18日23: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學習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主題宣講活動。徐亞萍攝

“世界上稀土儲量最大的國家是?地球上最深的地方是......” 7月15日下午,在江蘇省南通市崇川區幸福街道窯洞學堂內,一場別開生面的“強國復興有我”學習達人挑戰賽暨“學習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主題宣講“百姓名嘴”風採展示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展開,來自街道機關支部、各村(社區)的36位選手組成的12支代表隊,正在向冠軍發起沖擊。

據了解,本次挑戰賽分為“初露鋒芒、一戰成名、乘風破浪、華山論劍、誰與爭鋒、巔峰對決”六個環節。通過個人必答、小組搶答、風險競爭等方式決出比賽的一、二、三等獎。

為不斷豐富本土理論宣講品牌“窯洞學堂”的內涵與外延,在活動現場,街道黨工委圍繞“學習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主題,開展了“百姓名嘴”理論宣講風採展示。

“竹板一打滴答響,歡聲笑語贊歌揚,神州喜迎二十大,全國人民喜洋洋......”退休老黨員沈德萍的快板宣講把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中鐵十一局南通地鐵2號線軌道01標項目黨支部書記周富永,圍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主題,手握“1000噸運架一體機”模型深情地宣講,上接天線,下接地氣,讓現場觀眾備受感動。街道“三有新人”顧頎從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四個方面講述了創新實踐成果。

學習達人挑戰賽活動現場。徐亞萍攝

此外,為方便黨員干部主動學、處處學、隨時學,幸福街道在窯洞學堂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內外,設置大型“學習強國”打卡點,懸挂“習語金句”小卡片,設置互動環節。

“‘學習強國’平台是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的重要陣地,是強化理論武裝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載體,是干事創業的理論寶庫、強魄鑄魂的精神家園。我們要將理論學習融於日常、抓在經常,切實提高運用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確保與黨步調一致、團結一心。”幸福街道黨工委書記黃飛說。(徐亞萍)

(責編:楊維瓊、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