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超3200億元!江蘇落實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 助力穩住經濟大盤

2022年07月28日19: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張瀚天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張瀚天攝

人民網南京7月28日電 (張瀚天)7月28日,江蘇省政府召開“落實退稅減稅政策 助力穩住經濟大盤”新聞發布會,江蘇省稅務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劉伯羽介紹,截至7月20日,江蘇累計落實新增減稅降費及退稅緩稅緩費超3200億元,其中落實增值稅留抵退稅1835.2億元,落實各類減稅降費484.7億元,落實各類緩繳稅費938.9億元。

面對疫情帶來的經濟下行壓力,今年以來,江蘇相繼出台了“蘇政40條”“蘇政辦22條”等幫扶措施,形成了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的稅費政策支持體系,助力穩住宏觀經濟大盤。

“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實施以來,減企業之負、增民生之祉、保發展之穩的效應不斷凸顯。”劉伯羽介紹,6月份江蘇全省小微企業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3.9%,比5月份提高1.2個百分點﹔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交通運輸業銷售收入分別比5月份提高5.6個、23.0個和8.3個百分點﹔工業企業銷售收入同比增長8.7%,較5月份提高7.9個百分點﹔其中,制造業同比增長8.7%,比5月份提高8.5個百分點。

江蘇省稅務局貨物和勞務稅處處長周曙東介紹了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落實具體情況。他說,分行業來看,其中制造業受益最明顯,退稅604.51億元,佔比34.72%﹔交通運輸業退稅229.27億元,佔比13.17%﹔批發和零售業退稅90.23億元,佔比5.18%﹔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和供應業退稅89.38億元,佔比5.13%﹔建筑業退稅81.93億元,佔比4.71%﹔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退稅69.61億元,佔比4%﹔租賃和商務服務業退稅68.48億元,佔比3.93%。

“從企業的規模來看,小微企業是最大的受益群體。”周曙東介紹,自4月新政實施以來,小微企業退稅戶數佔比達到了95.42%,共計退稅788.25億元,金額佔比45.28%,接近一半﹔中型企業退稅361.75億元,大型企業退稅590.99億元,金額佔比分別是20.77%和33.95%。

在江蘇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下,小規模納稅人也獲得不少“實惠”。據介紹,江蘇落實各類減稅降費的484.7億元中,小規模納稅人“六稅兩費”減征政策進一步擴展至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新增減稅降費69.6億元。江蘇還在小規模納稅人征收率由3%降至1%的基礎上,自今年4月1日起免征增值稅,新增減稅64.7億元﹔而通過小型微利企業應納稅所得額100至300萬元部分再減半政策,江蘇新增減稅57.9億元﹔繼續實施的階段性降低工傷、失業保險費率政策,新增降費76.5億元。

(責編: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