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蘇州中信銀行發揮協同優勢助企低成本融資

2022年08月08日17: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8月第一周,中信銀行蘇州分行債券業務中心搶抓市場窗口,債券承銷業務實現單周“三連發”,三單債券均創下全國同類債券價格歷史新低。

“發債融資,找中信銀行就對了,資源、渠道妥妥的,價格和效率也是沒話說。”蘇高新集團相關財務負責人稱贊道。作為蘇州地區較早通過發行債券和票據等形式不斷做大做強的區域市場主體,蘇高新集團十分認可中信銀行投資銀行的品牌實力。通過此次“三連發”,蘇高新集團以創新形式再次獲得低成本融資5億元,部分資金將用於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項目的建設,實現更好地支持區域創新發展。

在通脹溫和、利率下行的形勢下,債券融資的實際成本下降,發行債券成為市場主體比較青睞的籌資方式。今年以來,銀行間債券市場通過多項舉措提供注冊便利,對符合條件的成熟發行人採取一次注冊、多次(多品種)發行,便利企業融資,提高了融資效率。

在此背景下,中信銀行蘇州分行緊跟市場變化,在分行層面專門成立了債券業務中心,憑借專業實力與強大集團協同作戰。“此次債券‘三連發’的高效落地再一次體現了中信銀行總分支行聯動的市場競爭力。”中信銀行蘇州分行債券業務中心負責人張杰介紹,總行投資銀行部以領先的債券銷售定價能力,高效整合內外部資金資源,確保最優發行成果,總行多個部門及信銀理財子公司給予債券發行充足資金支持,分支行克服發行時間緊、壓力大的難題,用專業的服務和敬業的態度贏得客戶認可。

數據顯示,今年截至8月5日,蘇州中信銀行通過債券承銷業務已累計解決企業融資需求161.56億元,承銷隻數52隻。張杰介紹,作為中信集團協同委蘇州分會會長單位,中信銀行蘇州分行與中信証券、中信建投証券、中信信托、信誠保險、信銀國際、信銀資本等機構及其子公司長期保持良好的合作關系,依托這種強大的全牌照協同優勢,分行積極推動“投承聯動”,靈活高效滿足客戶一攬子融資需求。目前,中信銀行蘇州分行已形成了從承攬、承做、承銷到投資、后續管理一體化的業務閉環,打造了債券承銷的全流程過硬實力,大大提高了項目發行落地的效率和質量,有力促進了項目投資,支持了地方經濟的穩定可持續發展。

(責編: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