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親子游”升溫 江蘇金壇茅山特色旅游項目讓游客近悅遠來

2022年08月08日20: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游客在東方鹽湖城景區盡享夏涼。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供圖

“親子游”成為當下旅游熱點,為貼合市場需求,讓更多家庭體驗到特色旅游項目帶來的樂趣,今年暑假,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舉辦了“江湖奇幻游 避暑爽一夏”等系列主題活動,吸引了眾多親子家庭參與。

8月6日,“江湖奇幻游 避暑爽一夏”主題活動在度假區內東方鹽湖城景區舉辦。當地車友帶著小孩齊聚該景區,學習金壇刻紙,享受藝術帶來的快樂﹔一起參加啤酒比賽和西瓜大賽,感受景區熱烈的氛圍。入夜后,千米“梨花幻境”化身光影秀場,劇情演藝交織出仙霧繚繞的仙俠幻境,讓游客沉浸式體驗夢幻夏夜。

花谷奇緣景區親子活動現場。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供圖

各項有趣又有愛的親子活動在金壇茅山各景區競相開展。7月下旬,花谷奇緣·玫瑰花園也迎來了不少親子家庭。家長和孩子們寓學於樂,進行研學新體驗。他們一起制作閃閃發光的夢幻昆虫夜光瓶,一起發揮奇思妙想涂涂畫畫,描繪孩子們心中燦爛而純真的世界。夜晚,親子家庭在曠野星空帳篷酒店,賞浩瀚星河﹔在鬆果樹屋,枕清風而眠﹔在荷·棠民宿,與荷香為伴。他們盡情感受著久違的愜意與自然,以天為羅地為氈,伴著星斗虫鳴入眠。而白天的花谷奇緣更是讓游客流連忘返。網紅無邊泳池踏浪而來,15000平超大濱水區,讓孩子自在暢游。熱浪沖刺、冰雪世界、水上航天堡、天鵝湖游船、泡泡大作戰等八大解暑水項目,給游客帶來了豐富的清涼體驗。還有空中卡丁車等游樂項目和萌寵花園裡的小動物,也給親子家庭帶來了無限樂趣。

 走進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隨地是風景,到處有歡樂。

一號農場的科普館綠意盎然,各種各樣的小動物自得其樂,孩子們一邊與萌寵親密接觸,一邊學習有機農業知識,還能親手播種,親自採摘。長期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對這種田園生活充滿好奇和興趣。

位於金壇茅山腳下總佔地約200畝茅山自然營地,集教育、培訓、會議、娛樂、住宿、餐飲於一體,也受到大家的喜愛。戶外自然教育區有生態水稻種植區、蔬菜博覽園、植物花卉園、水上活動區、草坪活動區、戶外拓展體驗區6個區域,讓孩子們在身體力行的勞動過程中提升身體素質、抗壓能力和實踐能力。而茅山森林世界豐富濃厚的博物館文化也成了孩子們探索求知的文化藝術殿堂。該藝術博物館的藏品質量與數量在國內私家博物館中首屈一指,館內有中外盆景3000余盆,還有奇石、茶具、茶檻等百余件特色藏品。在金壇茅山人防教育體驗館,陳列記錄了防空洞所承載的特殊印記,收藏了大量知青捐贈的老照片、老資料和舊時生活用品,知青文化和那段歷史在前來參觀的孩子們面前重新鮮活起來。(茅萱)

(責編: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