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全國蹦床青少年錦標賽在江蘇省金湖縣舉行

2022年08月21日18: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賽事現場。人民網 馬曉波攝

人民網淮安8月21日電 (馬曉波)8月21日,由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體操協會主辦,金湖縣教體局及金湖堯鄉文化旅游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凌韜杯”2022年全國蹦床青少年錦標賽在金湖縣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11支代表隊200余名青少年參賽。

本次大賽設有11—12歲組、13—14歲組、15—16歲組三個競賽組別,每個組別設有蹦床、單跳、雙蹦床三大競賽項目。其中,蹦床包括男子蹦床團體、女子蹦床團體、男子蹦床個人、女子蹦床個人、男子雙人同步、女子雙人同步,單跳包括男子單跳團體、女子單跳團體、男子單跳個人、女子單跳個人,雙蹦床包括男子雙蹦床團體、女子雙蹦床團體、男子雙蹦床個人、女子雙蹦床個人,比賽採用預賽、決賽方式進行。

作為賽事亮點,本次大賽還增設了賽前青少年訓練營活動,8月15日至19日,隊員們將在訓練營接受戶外體能實踐課訓練、蹦床項目傷病預防、蹦床項目技術動作體系與評價等課程指導,為正式比賽做好充分准備。

近年來,金湖縣致力於打造“蹦床之鄉”的新名片。2021年,該縣蹦床產業實現銷售40多億元。同時帶動了相關產業的發展,創造了近4000個就業崗位,逐步形成了體育用品的產業集群和產業特色。2022年,大眾蹦床運動項目還在全縣30多所幼兒園及小學推廣,其作為一項專業運動技能納入課程。

“金湖近年來把握健康中國戰略實施機遇,立足獨特資源稟賦和產業基礎,大力發展以體育健身器材、衛生健康用品、綠色食品藥品等為核心的大健康產業體系。蹦床產業是體育健身器材的重要大類,以新金菱集團為龍頭的蹦床全產業鏈,集聚配套企業近百家,產品佔據全球70%以上的蹦床市場。”開幕式現場,金湖縣委書記賀寶祥表示,作為本次賽事的承辦方,金湖將始終秉持真誠、熱情的服務理念,持續為賽事營造溫馨、舒適的良好氛圍,努力讓更多的人感受到競技體育的魅力和健康生活的品質。

(責編:李子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