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新學期迎來新校園 江蘇加快教育資源提質擴容

2022年08月23日08:03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開學倒計時!新學期迎來新校園 江蘇加快教育資源提質擴容

快樂的暑假生活進入尾聲,為迎接學生返校,連日來,江蘇不少學校和家長學生也提前做好准備,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新學期迎來新校園 江蘇加快教育資源提質擴容

趁著暑假期間,江蘇省新蘇師范學校附屬小學完成了校園改造,翻新后的校園結合當地文化傳統,以院落風格為特點,圍繞古樹名木布置各類建筑,局部設計童趣盎然。在學校所屬的蘇州市,隨著新學期的到來,將共有76所學校新改擴建全新亮相,新增學位約7萬個。在宿遷,玉泉山路初中項目也已進入到收尾階段,400多名工人戰高溫、斗酷暑,奮戰在施工一線。據了解,在開學前,宿遷將有8所學校建成投用,緩解義務教育階段的就學壓力。在常州,3所新建幼兒園將正式開園招生,預計新增學位數360個。

常州市宛沿河幼兒園園長錢小麗說,幼兒園想要打造一個為民的普惠不普通的品質幼兒園,環境好、服務好、吃的好、師資好、課程好。

宿遷學生家長姜娜說,學校建設得很美麗,很高大上,孩子也接到通知,錄取成功了,在這裡上學很方便。

【新教材印制發行中 確保“課前到書”】

開學在即,江蘇新教材也正在抓緊印制,確保連續44年“課前到書”。在江蘇鳳凰新華印務集團總部,機器正在24小時不停歇地高速運轉,工人們兩班倒抓生產,印刷、裝訂好的教材堆成了一座座小山。記者了解到,這裡承接了4500萬冊中小學教材的印刷任務,從7月15號開始全力生產以來,每天印刷量在100到120萬冊,目前已完成總體生產進度的90%。從7月15日以來,江蘇鳳凰新華物流配送中心平均每天向全省配送500萬冊以上教材。

江蘇鳳凰新華書店集團物流總監杜春寧告訴記者,總部在8月25號之前,能把目前的教材課本送到市縣公司。市縣公司將在第一時間,送到各個學校。

【調整作息調節心態 預防“暑期綜合征”】

專家提醒,學生和家長們也要為開學做好心理准備,防止出現“暑期綜合征”。“暑期綜合征”與孩子假期的不良生活習慣有關,表現為假期中情緒低落、精神懈怠、困倦乏力、食欲不振。開學后會出現失眠、健忘、走神、起床困難、記憶力減退、理解力下降等症狀。

南京曉庄學院陶老師工作站心理咨詢師楊蓓蓓說,建議有適當的戶外活動,跟人有適當連接,這個其實有助於去調整心情﹔建議起床可能提前半個小時,就是循序漸進一小步,幫孩子們過渡到開學的狀態。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堯 李澤灝 姚偉 宿遷台 常州台 蘇州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