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如皋赴深圳招才引資 18個項目現場簽約

2022年08月25日21: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8月25日,南通沿江科創帶科創·人才項目懇談會如皋專場活動在深圳舉辦,現場共有18個項目簽約,涉及高端智能裝備、信息技術、集成電路、新材料等領域,這些項目與如皋六大優勢產業鏈高度契合。

“如皋優越的地理位置、極佳的營商環境,是吸引我們投資的重要原因。”東莞狗熊機器人有限公司此次與如皋市磨頭鎮簽約,該公司董事長劉健說,在如皋投資建設生產基地是公司發展中非常重要的一步,他們將以如皋生產基地為新的起點,深入開拓長三角市場。

近年來,如皋始終堅持產業興市和創新強市戰略不動搖,全力錨定“南通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目標願景,積極融入南通沿江科創帶建設,統籌謀劃全市創新布局,加速集聚各類創新要素,大力實施“創新如皋”三年行動計劃,出台科技30條、人才22條激勵政策,推動龍游河科創走廊、創新型示范縣市、省級農高區等一批高能級科創平台加快建設,科創投集團、產業研究院、科創基金等一批高質量創新載體實質運營。

此外,如皋還構建與上海交大等一流高校“雙飛地”合作模式,“全國研發、一線孵化、如皋產業化”成為新的模式、新的示范,全市高新技術產業產值佔比超50%,擁有國家高新技術企業316家、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5家、培育本土國家級人才4人,數量均居江蘇縣市前列。

“深圳如皋都有著篳路藍縷的奮斗歷程,深圳憑借拓荒牛精神完成了邊陲小鎮到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化大都市的歷史性跨越,如皋依靠治沙精神實現了從一窮二白到縣域百強的滄桑巨變,兩地精神氣質相似相通。”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說,深圳和如皋有著日益密切的交流合作,一路走來,如皋與深圳各界朋友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形成了一批又一批合作成果,此次在深圳舉辦南通沿江科創帶科創·人才項目懇談會如皋專場活動,必將進一步深化在深企業、科研院所和如皋之間的相互溝通與合作交流,也必將為如皋發展帶來更多機遇、注入更強動能。

“如皋在南通科技創新版圖上地位突出,創新創業環境評價連續多年在省內保持前列,正向著創建國家級創新型縣(市)闊步邁進,可以說當前正是南通和如皋新一輪創新發展的種子期、成長期,是各類人才、各方資本成就夢想的好起點、好時機。”南通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沈雷在致辭時希望,與會專家人才、行業精英積極發揮科技資本的優勢,促成更多項目、更多人才選擇南通、選擇如皋。

“每一次回去都有不同的欣喜。”深圳技術大學黨委書記張基宏是南通人、如皋女婿,他在參會時說,當前深圳技術大學正以辦全國一流的應用技術大學為目標做探索實踐,與不少國際一流公司建立了深度的項目合作,共同培養人才。他希望,接下來能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在科技項目、人才等方面,為如皋的科技創新工作作出積極貢獻。

機遇優勢疊加,發展態勢越來越好﹔深化改革開放,發展活力越來越強﹔產業特色明顯,發展基礎越來越實......活動期間,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長陳鳴華現場推介如皋科創、人才項目發展環境、資源要素保障等方面的情況。(許周欣)

(責編:楊維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