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常州武進:“珠光紅盟”直播助農

2022年08月29日16: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水蜜桃種植零售戶趙阿姨為武進區煙草專賣局送錦旗。武進煙草供圖

水蜜桃種植零售戶趙阿姨為武進區煙草專賣局送錦旗。武進煙草供圖

8月26日下午,常州市武進區煙草專賣局“珠光紅盟”共建工作推進會現場,農戶趙阿姨將印有“珠光紅盟解民憂 愛心助農好平台”的錦旗交到該局主要負責人手中。“水蜜桃這一口甘甜能及時送到千家萬戶那裡,要謝謝志願者對我們的幫助。”趙阿姨說。

據了解,每年7月是洛豐水蜜桃的豐收採摘期,但因該品種的水蜜桃品牌不響、名氣不大,隻有當地人和熟客購買,銷路一直比較單一。為紓解洛豐水蜜桃的銷售困境,武進區煙草專賣局黨組發揮功能型黨支部“珠光紅盟”的作用,開展直播助農活動,幫助農戶拓寬宣傳渠道、擴大銷售路徑。

恰逢採摘旺季,洛豐合作社人手緊張。為了保証直播帶貨的效果,武進區煙草專賣局黨員志願服務隊提前三天進駐合作社,深入田間地頭幫助農戶搶摘出一批“質量高、賣相好”的白鳳。

“珠光紅盟”助農直播間現場 武進煙草供圖

“珠光紅盟”助農直播間現場 武進煙草供圖

經過多次彩排,正式直播時,主播們通過果品的細節展示和水蜜桃日常挑選、品鑒等實用知識的介紹,讓觀眾更詳細地了解了洛豐水蜜桃的特點,吸引了不少互動點贊。

“給我來兩箱,讓我爸媽也嘗嘗……”

“我訂個五箱,本地桃物美價廉,送朋友挺不錯……”

據悉,本次助農直播活動共吸引2000余名觀眾,為農戶增加銷售收入1萬余元。

武進區煙草專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繼續通過公益直播帶貨的方式,讓更多農民搭上直播快車,拓展強村富民的新路徑,為鄉村振興貢獻一份力量。(趙瑜)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