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海門:實現個人股權轉讓變更與個稅征收“一次辦”

2022年09月01日20: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日前,江蘇海門一紡織品有限公司經辦人來到行政審批局,想辦理公司股權變更登記手續,在“股權轉讓一次辦專窗”提交了辦理所需的申報納稅和營業執照變更登記材料。當天,公司經辦人就一次性辦完了兩項業務,由衷感嘆“確實比以前方便多了。”

“以前辦理公司股東變更,涉及到自然人出讓股權的,需要先到稅務窗口辦理納稅(扣繳)申報,並持稅務機關開具的股權轉讓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完稅憑証,或免稅、不征稅証明,再到審批局窗口辦理股權變更登記手續。”海門行政審批局市場准入科科長沈欣欣介紹,雖然審批局窗口和稅務窗口就在樓上樓下,但是辦理業務的時候都得取號排隊,遇上兩部門的辦事高峰期,有的可能要隔日才辦好。

據了解,個人股權轉讓變更登記與個稅征收“一次辦”改革,是海門將內資企業股權轉讓所涉及的個稅征收和股東變更登記兩個事項進行跨部門業務整合。企業通過“股權轉讓一次辦專窗”一次性提交材料,專窗人員負責申請材料收取、分析研判、採集信息、材料流轉等。據悉,個人股權轉讓變更登記與個稅征收“一次辦”有當場辦結、限時辦結兩種辦理方式。已在稅務窗口按規定辦理股權轉讓申報納稅,並能提供完稅証明的,或者未在稅務窗口辦理股權轉讓申報納稅,但符合稅務機關規定當場出具個人完稅証明情形的,由窗口出具完稅証明並當場辦結﹔未在稅務窗口辦理股權轉讓申報納稅,且不符合稅務機關規定當場出具個人完稅証明情形的,由窗口一次收件、限時辦結。

海門區此次改革以企業辦事需求為導向,推動個人轉讓股權變更登記更便捷,破解了申請人“兩頭跑、重復提交資料、耗時長”等問題。“通過減少辦事環節,壓縮業務辦理時間,進一步提升企業辦事便利度水平,讓更多的企業享受到‘放管服’改革紅利。”海門區行政審批局黨組書記、局長潘衛星說。(俞新美 童國華)

(責編:張瀚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