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連雲港市發出全省首張預包裝多証合一執照

2022年09月22日19:19 |
小字號

9月21日,贛榆區行政審批局順利發放全省第一張僅銷售預包裝食品“多証合一”營業執照,連雲港紫度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幸運獲得此份執照,率先享受政策紅利,這標志著我市降低市場主體准入門檻、實現照后減証取得新成效。

談起此次經歷,公司法人閆先生深有感觸:“以前從事預包裝食品經營,需要先辦理營業執照,再到專門窗口辦理預包裝食品備案,現在企業登記注冊時同步提交預包裝食品備案信息即可完成申請,為企業節省了很多時間,真是太方便了。”

將“僅銷售預包裝食品備案”納入“多証合一”改革是我市為進一步貫徹落實“証照分離”改革要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有力舉措,可有效破解“准入不准營”難題。

據了解,根據市場監管總局下發的《僅銷售預包裝食品備案工作信息化總體技術方案》,全省企業開辦“全鏈通”平台與“食品經營安全智慧監管系統”實現信息互聯互通,企業在江蘇政務服務網連雲港旗艦店“全鏈通”平台申請企業設立、經營范圍變更時,經營范圍涵蓋“食品銷售(僅銷售預包裝食品)、食品互聯網銷售(僅銷售預包裝食品)、保健食品(預包裝)銷售、嬰幼兒配方乳粉及其他嬰幼兒配方食品銷售、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銷售”五類經營范圍中的其一或多項,注冊系統自動跳轉至“多証合一”平台,實現備案信息同步採集,企業拿到營業執照后即可開展僅銷售預包裝食品日常經營,真正實現“一証准營”。

贛榆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將“僅銷售預包裝食品備案”納入營業執照“多証合一”范疇,辦事環節由2個減少為1個,申請人不需重復提交申請材料,群眾多次跑腿減少為最多跑一次,真正做到“一次申請、當場辦結”。(李慧 閆健)

(責編:張玉峰、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