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南通專場在崇川區開幕

2022年09月23日18: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豐收節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豐收節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9月23日電 (記者王繼亮)又到一年秋分時。23日下午,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南通專場在崇川區都市農業公園希望廣場開幕。南通市副市長劉洪致辭說,本次活動就是要展示農業農村的發展成果,體現農民朋友的精神風貌,凝聚鄉村振興的奮斗激情。

眾所周知,南通的稻米、果品、蔬菜、禽蛋、生豬、漁業、花木等產業,以其“產業基礎雄厚、產品質量優良”,成為農業中靚麗的名片。今年以來,當地做實、做好、做優南通經濟總量“過萬億”后鄉村振興新目標,在糧食保供、生豬生產、重大項目、鄉村數字化、農業品牌化建設上取得了顯著成效,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勝利,作出了突出貢獻。

崇川區作為南通市主城區,在發展都市農業中鎖定“品種優質、技術領先、品牌突出”目標,加大三農政策扶持,加快推進都市農業生態發展,致力於市場保供,不斷扛穩“米袋子”,豐富“菜籃子”,全面完成了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同時,崇川區聚焦鄉村振興戰略,以都市現代農業發展為引領,三產三生融合為目標,高起點打造現代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示范園,一批現代農業項目入駐園區。

“我們用都市現代農業這幅秀美的畫卷,展現主城區鄉村振興的喜人景象,將以這次中國農民豐收節南通市專場活動為契機,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三農’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發展高效農業、精品農業、智慧農業、休閑農業。”崇川區委副書記徐海燕表示,該區將力爭創成省級現代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示范園區,打造都市現代農業的崇川樣板。

據介紹,本次豐收節秉承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的宗旨,遵循“務實、簡約、喜慶、共享”的原則,聚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唱響愛黨感恩主旋律,結合“學習新思想喜迎二十大”主題宣講“村村到”活動,開展系列普法活動,弘揚法治精神,共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活動期間,南通市都市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與江蘇沿江地區農業科學研究所、南通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南通科技職業學院、田園東方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署產學研合作協議。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