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三屆連雲港市園林綠化花境競賽在灌南開賽

2022年09月26日12: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參賽人員完成作品后擊掌慶祝。孫蓀 攝

圖為參賽人員完成作品后擊掌慶祝。孫蓀攝

日前,2022年連雲港市第三屆園林綠化花境大賽在灌南縣碩項湖畔舉行,18個參賽隊伍緊扣“生態環保、弘揚時代主旋律”的大賽主題,現場創作出一大批優秀的花境作品。

花境是園林綠地中一種特殊的種植形式,是以樹叢、樹群、綠籬、矮牆或建筑物作背景的帶狀自然式花卉布置,模擬自然界中林地邊緣地帶多種野生花卉交錯生長的狀態,成為當下各地景觀提檔升級、建設花園城市、打造宜居環境的熱門植物造景形式。

近年來,灌南縣努力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碩項湖公園、鹽河體育休閑公園、鹽河商旅文化帶等一大批公園綠地亮點紛呈,引人入勝。水綠灌南呈現了“春天花團錦簇、夏天綠樹成蔭、秋天層林盡染、冬季綠意蔥蘢”的城市綠化效果﹔實現了總量適宜、布局合理、植物多樣、環境宜人、景觀優美的建設目標,不斷滿足城鄉居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圖為參賽人員完成作品后擊掌慶祝。孫蓀 攝

圖為參賽人員完成作品后擊掌慶祝。孫蓀攝

本次競賽在蘇北地區開創了花境競賽理論培訓與實際操作相結合的先河。來自各縣區的18支代表隊創作出了18個精彩的花境作品。這些作品通過構筑物與花境配置相結合,與周邊景觀環境有機融合,體現景觀季相變化,設計理念新穎,特色突出,體現造景匠心的精巧之處。

“看到不斷有游人在我們設計的花境作品裡流連忘返、拍照留念,覺得我們的投入和辛苦都非常值得。”灌南縣住建局局長唐亮介紹,這些作品融入了連雲港市大量的本土元素,就是想通過這樣一個展示窗口,讓更多的人了解連雲港,走進灌南。”

據了解,這些參賽作品將永久保留在碩項湖公園內,為湖區增添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孫蓀 劉曉娟)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