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灌南238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来“第一站长”

2022年05月31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5月28日,江苏省灌南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推进会暨“第一站长”派驻动员培训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新派驻到全县238个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第一站长”进行培训,努力打造文明实践工作的灌南品牌、灌南样本。

为有效解决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基层人才匮乏的问题,灌南县充分发挥现有党政干部人才资源优势,从93家县级机关、乡镇在职党员领导干部中向238个村(社区)全覆盖选派文明实践站“第一站长”,为全县积极推动文明实践队伍和力量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按照“争当示范、争做表率、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灌南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建设、机制运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做优做实。通过把“第一站长”履职尽责情况纳入干部考核体系,用鲜明的事业导向和实绩导向,推动第一站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逐渐完善“中心-所-站-点(基地)”的文明实践精准化网格化布局,契合广大群众实际需求,常态化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入户走访,文明劝导、隐患排查、纠纷调解等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实现了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孙荪)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