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揚州市港航一體化協調服務平台上線

2022年09月30日19: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揚州市港航一體化協調服務平台上線。 江蘇海事供圖

9月29日,揚州市政府、江蘇海事局戰略合作協議簽署暨揚州市港航一體化協調服務平台上線啟動儀式在揚州舉行。揚州市市長王進健,省海事局局長朱汝明出席並致辭。

王進健在致辭中對此次協議簽約和平台上線表示祝賀,向江蘇海事局和江蘇省港口集團長期以來對揚州港口建設和港航事業發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揚州歷史上的三次輝煌都得益於水運交通、港口貿易的繁榮興盛。近年來,揚州始終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把港口作為全市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大力推動港產城融合發展,全市港口經濟保持了平穩有序的增長態勢。水路貨運更是在穩經濟、防疫情和保通保供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年初,在江蘇海事局的大力支持下,儀征沿江陸域海事監管事權回歸揚州、長江引航中心揚州辦事處揭牌運行,港口和航運業發展的支持保障系統更加完善,在港口承載能力不斷提升、碼頭配套設施不斷完善、航運服務模式不斷優化等利好驅動下,今年全市港口經濟駛入高質量發展的快車道。

王進健表示,此次協議簽約和平台上線,是揚州港口經濟發展的新起點。下一步,揚州將高標准推進港產城一體化工作,持續強化項目引建,加快港口規劃編修,推動岸線資源整合,積極爭取航線航班加密,全力營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港口經濟發展環境,努力把揚州港口航運事業的“蛋糕”做大做好。懇請江蘇海事局、省港口集團進一步加大對揚州港口、航運事業的指導和支持力度,一如既往地將更多的好政策、好項目、好企業引向揚州,助推揚州港口經濟高質量發展,助力揚州加快成為產城融合、產業興旺的“好地方”。

朱汝明表示,一直以來江蘇海事局與揚州保持著緊密良好的合作關系,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揚州的水運紅利不斷釋放,貨物吞吐量不斷攀升,船舶工業產業集群不斷升級壯大。揚州市港航一體化協調服務平台的正式上線,將加快推進港航信息由孤島向開放轉變,港口生產由傳統向智能轉變,港航調度由區域向全程轉變,促進揚州港口經濟高質量發展。希望各方共同做強做優平台,充分整合資源,打造揚州水上交通一體化組織指揮體系,提升水上安全治理現代化水平,打造高效暢通的水路運輸大通道。江蘇海事局將與揚州深化新一輪戰略合作,在開放型經濟發展、船舶產業升級、水上旅游經濟、水路疫情防控等方面緊密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打造文明、平安、綠色、智慧的揚州港區,助力揚州經濟高質量發展。

江蘇省港口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關永健,揚州市副市長張禮濤、市政府秘書長徐志剛等參加活動。

(責編:楊維瓊、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