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通州稅務一分局連續100個月獲“紅旗窗口”稱號

2022年10月12日15:2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通市通州區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再次獲得“紅旗窗口”,這也是該局在南通市通州區政務服務中心連續第100個月獲得“紅旗窗口”稱號。

近年來,南通市通州區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緊扣“爭做區政務服務中心的標兵、爭做全市納服條線的標杆、爭做通州稅務系統的先進”三大目標,打造更簡、更快、更准、更安全的稅收營商環境最佳體驗區,先后獲得“全國工人先鋒號”“巾幗文明示范崗”“江蘇省文明單位”“南通市文明單位”等多項榮譽。

“納稅人、繳費人的‘非常滿意’就是我們稅務部門的不懈追求。”南通市通州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海燕表示。近年來,南通市通州區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稅務窗口每日召開晨會提升團隊的精神面貌、每月編制績效點評通報營造良好的競爭氛圍,每季度開展業務培訓提高業務能力,從意識形態和工作能力兩個方面發力,小到桌面擺放,大到業務流程,每一步都有“紀”可循、有“紀”必循。

努力做好“受理”減法,精打細磨每一個流程環境,南通市通州區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合理設置窗口布局,落實首問責任、容缺受理制度,優化辦事流程﹔做好“服務”加法,創新推出了稅郵合作便民點、二十四小時自助辦稅超市、交房發証一件事、新車上牌一件事、延時服務、預約服務等多個服務項目和服務舉措,升級辦稅體驗﹔做好“效率”乘法,引入RPA頁面機器人自動審核系統,結合智慧稅務建設,讓納稅人少走路,讓數據多“走路”,縮短辦事時間。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這是南通市通州區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的黨員們的共同承諾。這一承諾不僅體現在日常工作中,還體現在志願服務行動中。文明創建中黨員們走上街頭,清掃街道、擺放車輛、勸阻違規,以實際行動為文明城市添磚加瓦﹔結對幫扶行動中他們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為幫扶家庭送去貼心關懷﹔疫情防控中他們挺身而出,值守街道、防疫卡口、封控區等,為守護百姓健康貢獻一臂之力。在黨員同志的帶領下,該局形成了濃厚的志願服務氛圍,每年參加志願服務行動逾200人次。(林海平 吳偉 王絨)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