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全國書法名家精品邀請展亮相江蘇如皋

2022年11月08日14:32 | 來源:中共如皋市委新聞網
小字號

為弘揚長壽文化、交流書法藝術,進一步提升“世界長壽鄉”的知名度和美譽度,5日,全國書法名家精品邀請展在江蘇如皋市舉行。市領導丁興華、高峰、崔建村出席活動。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峰在致辭時指出,如皋歷來重視書法事業的發展,把普及書法藝術作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繁榮文化藝術事業、打造歷史文化名城的重要載體,積極開展精品展覽、名家講座、創作研討等活動,越來越多的書法愛好者在辛勤創作中不斷錘煉,在潛心學習中逐步成長,成為我市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的一支生力軍。他希望,全市廣大書法工作者和愛好者借此良機,多學習、多請教、多交流,不斷開闊眼界提升技藝﹔各位嘉賓深入我市經濟社會建設的一線,感受古城發展巨變、感知如皋騰飛速度,以豐沛的情感、生動的筆觸、新穎的視角創作出更多文藝精品來宣傳推介如皋﹔全市廣大文藝工作者可以創作出更多具有地域特色、體現如皋人文精神的精品力作,為我市高質量建設南通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貢獻磅礡文藝力量。

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江蘇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南京師范大學美術學院書法系主任常漢平表示,文化是一個地區的血脈和靈魂,如皋作為長壽古邑,承載著豐厚的歷史人文積澱和文化底蘊。此次全國書法名家精品邀請展走進如皋,不僅為如皋文化添彩,為長壽之鄉添福,更有利於開拓本地書法家、文藝人才的視野,促進如皋文藝事業的繁榮和發展。

市委副書記丁興華和常漢平共同為全國書法名家精品邀請展揭幕。

據了解,本次邀請展共匯集了來自國內書法界名家的51幅精品力作,展覽將持續至本月18日。(張穎)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