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如皋“理响皋地·青音嘹亮”学习论坛首期活动举行

2022年04月27日22: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吴小燕摄

人民网南通4月27日电(记者王继亮)27日,江苏如皋“理响皋地·青音嘹亮”学习论坛首期活动开讲。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如皋市委常委杨天锡,如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纪树华,如皋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石留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姚呈明参加本次活动。青年干部代表围绕本期主题作交流发言,相关领导及专家现场致辞并点评。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如皋‘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为大力弘扬如皋治沙精神,全面提升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共青团系统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市委宣传部联合团市委、市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共同筹办本次论坛,旨在搭平台、建机制、育人才,让青年干部在学习交流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提升能力。”高峰指出。

高峰介绍,“理响皋地·青音嘹亮”学习论坛是强化如皋理论武装工作的新举措,让青年干部在学习交流中丰富拓展“理响皋地”的品牌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真功、出实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提升如皋青年干部能力的新平台,让青年干部广泛参与、实学实干,在思想洗礼中培根铸魂,在交流研讨中增长才智,在埋头苦干中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奏响青春奋斗曲;是发现培养如皋理论骨干的新路径,要持续拓展学习论坛的覆盖面、影响力,鼓励更多青年干部走进论坛“激扬文字”,探索新模式、新载体,聚焦理论热点、紧扣如皋实际,努力把“理响皋地·青音嘹亮”学习论坛打造成为全市发现人才、培育人才的新阵地。

记者了解到,论坛以“弘扬治沙精神,彰显青年担当”为主题,紧扣如皋市委“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通过主持串联、交流发言、专家点评、现场互动方式开展,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共青团系统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青年干部自觉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信念、砥砺斗争精神,让“治沙精神”成为该市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和不竭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如皋市推进治沙改土挖穷根,形成了治沙精神。为此,该市于年初专题开展“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如皋治沙精神,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对此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市党的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真正让治沙精神成为如皋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和不竭动力。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