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東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長效

2022年11月08日15: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堅持理論武裝同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引導黨員、干部不斷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11月8日一大早,江蘇省東海縣房山鎮寇蕩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會議室內,村黨總支書記寇銳正向村中黨員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我們要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堅持不懈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

連日來,東海縣19個鄉鎮(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71個實踐點、368個村(社)實踐站正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廣泛宣傳,引領黨員堅定信心、同心同德。今年以來,東海縣深入貫徹落實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有關部署,堅持四個“一如既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長效,持續不斷用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增長智慧、增進團結、增加信心。

“黨史學習教育不是一陣子的事,而是一輩子的事。”東海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芳說,“我們堅持不懈把學黨史作為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的必修課、常修課,引領廣大黨員干部從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百年歷程中凝心鑄魂。”為此,該縣依托黨校主陣地,將黨史學習教育納入干部教育培訓必修課和黨校5個主題班、2個專題班的重點課,組織編寫《紅色東海》等教育培訓讀本,培訓黨員干部8000余人次。開發“晶都黨史學習教育”微信小程序,開設黨史“紅色直播間”,錄制《黨史故事100講》、馬克思主義青年說、“強國有我”快閃等理論宣講短視頻30期,累計點擊量突破40余萬人次。設計推出安峰山烈士陵園、呂祥璧烈士陵園等8條紅色研學線路,深入開展“節日裡的黨史學習教育”,30萬人次黨員群眾在“行走中”接受教育。

黨員群眾在哪裡,黨課就搬到哪裡。今年,東海縣還打造了“理響晶都”宣講品牌,成立“蒲公英”“小馬扎”等五支特色宣講隊伍,建成水晶特色街區“學習強國”線下體驗館,深入基層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特色宣講。精心打磨“晶都音樂思政課”,將百年黨史通過電影、音樂等載體串聯,讓青少年群體黨史學習教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時,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101項“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內容,傳承紅色基因、展示典型風採。

走進東海縣城區的晶華新邨小區,平整的瀝青路,建設一新的休閑設施映入眼帘。“現在小區處處呈現出新的‘院景’,過去老舊小區的模樣一去不復返了。”小區居民任全新談起居住環境變化時,滿臉自豪地說。今年以來,東海縣持續鞏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的良好機制,累計建立1500余條實事項目清單庫,切實把實事辦到老百姓的心坎裡。大力推進石梁河水庫生態修復、安峰山礦區整治、羽山山體生態修復工程,向積存多年的沉疴頑疾開刀,讓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東海成為常態。設立了“辦不成事登記台”,打造“電水氣訊”一站式營業廳,專攻企業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張開虎)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