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崇川區委書記胡擁軍:高水平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崇川 

2022年12月08日18: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通市“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媒體見面會走進崇川區。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南通市“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媒體見面會走進崇川區。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2月8日電 (記者王繼亮)8日,由南通市委宣傳部組織的“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媒體見面會走進崇川區,崇川區委書記胡擁軍表示,作為主城區,崇川在全市現代化建設大局中責任重大。南通市委對崇川發展寄予厚望,在市黨代會上要求“提升中心城區首位度,經濟總量全省市轄區排名爭進位,以更高站位、更寬視野、更高標准謀劃推動高質量發展。”為此,在區委第二次黨代會上,該區明確了“提升首位度,全省爭進位,高水平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崇川”的發展共識。

今年,崇川緊扣目標要求,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落實“四個年”為抓手(“雙招雙引突破年、城市更新提升年、資源資產盤活年、基層基礎夯實年”),深入開展三大百日競賽(雙招雙引、工業增效、重點工程),堅決守牢三條底線(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社會穩定),在提升經濟實力、城市能級、民生福祉上實現了新的突破。

據悉,在推動產業發展量質齊升方面,該區把高質量發展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堅持先進制造業與現代服務業雙輪驅動、融合發展,大力實施工業提速增效與現代服務業繁榮發展三年行動,全面提升產業標識度和綜合競爭力。在推動老城新區交相輝映方面,該區把建設現代化高品質城市作為提升首位度的重要內容和有力支撐,統籌老城更新改造與新片區規劃建設,打造美麗南通主窗口。在推動新老崇川人安居樂業方面,該區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以“釘釘子精神”抓好群眾最關心的“急難愁盼”,努力讓每一位新老崇川人安居樂業。

為此,在進一步做大做強先進制造業上,該區主攻集成電路、生命健康、智能裝備、新材料、車聯網、信創等六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通過外抓招引、內抓提升,實施補鏈固鏈強鏈行動,打造千億級電子信息(集成電路)產業集群、300億級智能裝備產業集群、200億級新材料產業集群。

該區扎實推進唐閘片區保護修繕和活化利用,持續擴大“中國近代工業遺存第一鎮”影響力。以寺街、西南營保護利用等十大項目為抓手,通過保護修繕、改造提升、業態升級、交通優化、景觀美化,一體推進環濠河南大街片區整體煥新。穩妥推進任港路新村等破舊片區更新,推進德民路、新建路等10條“最美回家路”建設,虹橋路、文峰路、平安路等“美麗街區”煥然一新。

對於老崇川人,該區著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5年內將完成251個老舊小區近1100萬㎡改造,系統解決好停車、充電、管網、加裝電梯、物業管理等突出問題,惠及13余萬戶。創新試行物業服務社管理模式,實現改造后的小區管理常態長效。對於新崇川人,圍繞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設目標,深入實施人才強區戰略,充分發揮人才新政撬動作用,扎實推進領軍人才集聚、青年人才薈萃等八大引培工程,強化人才公寓、職工公寓供給。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