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徐州三地政府主官同日“去代轉正” 均為“70后”

2023年01月05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5日電 1月4日,徐州豐縣、睢寧縣、鼓樓區政府主官“去代轉正”,毛孝泉當選豐縣縣長、楊遠朝當選睢寧縣縣長、陳健當選鼓樓區區長。

紀檢干部出身的毛孝泉當選豐縣縣長

1月4日,豐縣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選舉毛孝泉為豐縣縣長。

1971年10月出生的毛孝泉是江蘇新沂人,1994年8月參加工作,觀其履歷,紀檢干部出身的他,有著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曾擔任過徐州主城區政府一把手。

公開信息顯示,毛孝泉歷任徐州市雲龍區獅子山鄉辦事員、民政助理、鄉紀委干事,徐州市雲龍區紀委副科級紀檢員、區紀委辦公室主任、區紀委常委、監察局副局長、區紀委副書記,徐州市雲龍區駱駝山街道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金三環市場管理處處長,徐州市雲龍區紀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區政府糾風辦主任,徐州市雲龍區規劃與建設局局長、黨委副書記,徐州市雲龍區住房與建設局局長、黨委副書記,睢寧縣人民政府副縣長,中共睢寧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市新城區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等職。

2022年3月25日,豐縣第十八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決定,任命毛孝泉為副縣長、代理縣長。到豐縣之前,毛孝泉系徐州鼓樓區區長。

建國安邦,重在基層。2021年,時任徐州鼓樓區區長的毛孝泉曾刊發《打造基層社會治理共同體》一文,他寫道,建設基層社會治理共同體,要建設功能更完善、交互更通暢的管理平台,為基層社會治理共同體建設提供技術支持﹔要建立交流更充分、行動更統一的推進機制,為基層社會治理共同體建設提供制度支持﹔要打造一支結構更合理、素質更高的人才隊伍,為基層社會治理共同體建設提供人才支持等。

楊遠朝當選睢寧縣縣長

1月4日,睢寧縣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選舉楊遠朝為睢寧縣縣長。

楊遠朝是貴州余慶人,1973年9月生,省委黨校研究生,曾任徐州新沂市委常委、副市長,新沂市委副書記等職。2021年7月,楊遠朝任徐州市審計局局長。據江蘇省委組織部2022年7月5日發布的省管領導干部任前公示,時任徐州市審計局局長、黨組書記的楊遠朝擬推薦提名為縣(市、區)長人選。2022年7月15日,據徐州睢寧縣政府官網“領導信息”欄信息顯示,楊遠朝已任縣委副書記、副縣長、代理縣長、縣政府黨組書記。

在擔任睢寧縣委副書記、代縣長期間,楊遠朝曾強調,睢寧要聚焦年度“五個一百”目標任務,搶抓招商引資“生命線”,發起項目建設“大會戰”,激發市場主體“新活力”,建強主導產業“硬脊梁”,以積極作為對沖下行壓力,超常力度穩定經濟增長。

隨著疫情防控措施優化,楊遠朝還調研藥品保供和基層醫療機構運轉工作。他指出,基層衛生院和衛生室是當前疫情防控的前沿陣地,要全力保障基本醫療秩序,統籌安排醫療資源,科學調配人員力量,全面提升救治能力和水平,特別關注“一老一小”群體,既保証重點人群健康安全,同時方便群眾正常看病就醫。

此次履新表態發言中,楊遠朝表示,當前睢寧正處於全面推進現代化建設新實踐的關鍵時刻,作為新當選的繼任者,自己將始終堅持絕對忠誠,交出過硬可靠的政治答卷﹔始終堅持擔當實干,交出走在前列的發展答卷﹔始終堅持人民至上,交出溫潤人心的民生答卷﹔始終堅持從嚴從實,交出風清氣正的廉潔答卷。

“75后”陳健當選鼓樓區區長

1月4日,鼓樓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選舉陳健為鼓樓區區長。

簡歷顯示,陳健生於1975年11月,省委黨校研究生,碩士,中共黨員。2022年7月5日,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省管領導干部任職前公示,時任徐州市鼓樓區委副書記、牌樓街道黨工委書記,三級調研員陳健擬推薦提名為縣(市、區)長人選。2022年7月14日,經徐州市鼓樓區第十八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決定,任命陳健為副區長、代理區長。

陳健在就職發言中表示,將堅定不移強黨性,一以貫之抓落實,高標准高質量打造“強富美高”現代化強區﹔堅定不移強發展,一絲不苟辦實事,深入推進“四區”同建,奮力爭創全國老工業區搬遷改造典型樣板,堅持都市工業和現代服務業“雙輪驅動”,進一步加快城市更新、完善基礎設施、優化生態環境,讓“城區向北、越變越美”更加鮮明。

陳健強調,將堅定不移強宗旨,一著不讓惠民生,千方百計增加居民收入,盡心竭力辦好民生實事﹔堅定不移強法治,一如既往重監督,堅持依法決策、民主決策、科學決策﹔堅定不移強作風,一清二白樹正氣,帶頭執行廉潔從政各項規定,永葆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